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层干部诠释生命之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基层干部诠释生命之花

2016-03-22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基层干部诠释生命之花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南省发改委原副主任、重点办主任左亭,三十年来一心为民、投身于湖南铁路建设。 湖南省发改委重点办副主任吴民乐:这四个地方没通高铁,那么,张吉怀就把这个串起来了。摊开随身携带的“湖南省铁路十三五规划示意图”,吴民乐指着图纸回忆说,张吉怀三地位于湖南湘西地区,交通不便、脱贫难度大。在当地开通高铁成为时任湖南省发改委原副主任、重点办主任左亭心中最牵挂的事情。(来源于新华网)

  基层干部是深入人心的第一路。党员干部,真情为民,用心服务,是永远不变的宗旨。要想成为一名群众需要的好干部,尤其要成为一名群众眼里的最美基层干部,唯有增进同群众的感情,主动深入基层,主动走进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深怀感情地服务于人民,群众也才会从心窝里接受我们。左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他这一点。(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基层干部,需心系群众之愿,这就要求我们的干部在走群众路线的时候,一定要全心全意地为群众服务,要真心实意地去为他们解决生活和生产的实际困难,对他们要比自己的亲人还亲,做他们的贴心人,群众才可能认可你,才可能觉得你最美。不要出现走群众路线基层调研“身入”而不“深入”更不“心入”。学会深入自己的内心发掘不认同的原因,换位思考理解他行为的深层原因。在这样一种良性调整和改变中,矛盾和隔阂才能顺利解开,更好开展工作。深入人心,察其病处,用行动治理病因。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在湖南整个铁路体系的建设中,他是功不可没的。”在别人眼里他是一个至高无上,为百姓办点实事儿的好干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最为关键的,要为群众办实事,就得心中装着百姓,有着浓厚的情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而奋斗。(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