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放下有色眼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放下有色眼镜

2016-03-26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临近小区大门,一对衣着落伍,给人感觉来自农村的中年妇女迅速加快脚步。走在她们身后的两名年轻时尚女子见状放慢了脚步,并嘀咕一声:农村人就这素质。

  怎料前面的中年妇女打开小区大门后,一直扶着门,带着微笑等候后面的两名女子。

请放下有色眼镜

  直至两名女子傲慢走进大门,她们才轻轻关上门,跟在两名女子后面。

  电梯未到,她们拉来距离各自站着。

  当电梯到达时,两位中年妇女好像早已做了分工一般,一人在外面按住按钮,一人迅速走进电梯按住按钮,让两名时尚女子慢悠悠走进电梯。

  随后,他们像服务员一般,带着微笑询问女子所要到达的楼层,并为她们按下相应的楼层按钮。(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从扶门到进电梯整个过程,两名中年妇女表现得甚为自然,淡定,展露的笑脸,表现的动作让两名时尚女子终于在走出电梯时,给了她们一个尴尬的笑脸。

  看着这一幕,我突然想起网络上一篇深度好文《你有扶门的习惯吗》,其中将扶门习惯作为一种素质的体现,同时也提到两个细节:一是当遇到别人为你扶门时,虽然还有几步,也要加快步伐,不可慢悠悠地溜达过去。二是后面的人进去后,也总要向扶门的人说声“谢谢”。如此,中年妇女与时尚女子的素质高低似乎不用争辩。当然,素质的体现还有其他的很多方面,以一个举动概括全部似乎也不尽合理。

  只是,一个连善小的事都无能为之之人,何能评击他人。

  请放下有色眼镜,请先从自我做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放下有色眼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