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励志名言,只要适度鼓励就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励志名言,只要适度鼓励就可

2016-03-24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这个心灵鸡汤泛滥,励志名言满天飞的年代,我想泼一瓢冷水:有些励志名言,适度鼓励即可。

  不是我不喜欢心灵鸡汤,更非我反感励志名言。其实,我喜欢心灵鸡汤,每次“喝汤”,我都会获得精神营养,心灵逐渐丰盈。我也喜欢励志名言,每次阅读,我都会心有所动,心灵越发强悍。

有些励志名言,只要适度鼓励就可

  只是,我比较冷静。喜欢是一回事,行动又是一回事。我只想让自己丰满,不想让自己在激情澎湃中“栽倒”。

  有志者事竟成。有志向的人,做事终究成功。可能吗?问题在于,你的志向到底多大,是否与自己的实际情况相符。现实中不乏抱有远大理想,不切实际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乃至金钱,最终以失败告终的例子。这些“有志者”,常常不顾亲人朋友的感受,甚至以牺牲家人的幸福作为自己“奋斗”的支撑,我行我素,近乎疯狂地付出努力,当他人阻挡时,就振振有词说:有志者事竟成! 其实,有志者事竟成,只是要让我们懂得拼搏,知道奋斗,学会在风雨中百折不挠。在你挫折时,沮丧时,就给自己一个鼓励,但千万别把它作为不切实际的固执的借口。(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给你传递一种坚强,一份坚持。不是让你无视自己,目空一切,撞死南墙不回头。

  坚持就是胜利。是给你信心、决心和勇气,不是让你在明知不可行的情况下,以“坚持就是胜利”逆势强行,最终堕入失败,陷入痛苦

  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是鼓励奋斗,助力转变,激发挑战,但并非什么事,什么人都可能没有太晚的开始。有些事,晚了就是晚了,再大的努力,也看不到成功的希望。摩西奶奶七十多岁绘画,80岁在纽约举办绘画个展,引发轰动,成了“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最有力例证,但若摩西奶奶没有基本素质,没有艺术天赋,还能拥有如此的成功吗?谁能想象一个普普通通,只懂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家庭主妇,会在70多岁学画并获得成功

  人,不管何时何地,都要正视自己,面对当下;都要冷静,理智。励志名言要读、该读,毕竟励志名言是用于鼓励人们,振奋人们的话语,它积极向上,能激活一个人的生命能量,唤醒一个人的内在创造力,让人们在阳光下勇往直前。但读励志名言,不能浮于字面,要深入理解其精髓,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人群面前,有些励志名言,只要适度鼓励就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