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生产 严抓不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全生产 严抓不懈

2016-03-28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安全生产 严抓不懈

  据统计,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统计数据显示:与2014年相比,全年亿元GDP事故死亡率等主要相对指标持续下降,较大以上事故起数和人数继续减少,重特大事故起数下降、死亡人数持平。安全生产总体平稳的背后,我们依然不能忘记去年重特大事故频发给人们带来的心灵创伤。天津港“8·12”火灾爆炸、深圳“12·20”滑坡、陕西咸阳“5·15”交通事故、河南平顶山“5·25”老年公寓火灾……去年,全国共发生37起重特大事故,平均约10天就有一起,人员伤亡惨重,社会影响恶劣。相比统计数字,那些触目惊心的凄惨场景、失去亲人的锥心伤痛无疑更能触动人民群众对安全感的体认。(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长期以来,安全事故频发可以从两方面找原因:从生产经营主体看,一方面安全投入不够,发展工艺落后;另一方面安全意识淡薄、重视不足,日常管理不严,没有按照相应规章制度安全生产。从监管体制机制看,一些地方政府没有真正地把管理落实到岗、把责任具体到人,行动止于文件;另外,专业水平不高,既缺精力也无能力堵漏洞去风险。对于安全隐患,我们必须踏踏实实下些笨功夫,从根本上提升全社会的本质安全水平,把风险隐患排查清楚,将事故概率降至最低。要通过技术进步把人从高风险的生产环节上解放出来,大力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让技术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作者:清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安全生产 严抓不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