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展农村信用社和一生产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发展农村信用社和一生产力

2016-02-2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发展农村信用社和一生产力

  ——创建高素质员工队伍

  当前在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的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把农村信用社经营管理、业务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农村信用社稳定健康发展,是我们当面面临的一个新问题。发展农村信用社第一生产力,加强农村信用社员工队全建设,是农村信用社与日俱时的需要,是新形势下农村信用社深化改革的要求,是农村信用社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必然。农村信用社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创建高素质员工队伍。

  一、创建学习型员工队全

  提高农村信用社全员综合素质,增强农村信用社在金融市场的竞争能力,重要途径是支持和引导员工加强学习,创建学习型员工队伍。这是农村信用社人文的内在要求,也是农村信用社员工适应新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鉴于经济全球化、市场变幻化、经营多元化、服务多样化、知识更新化等社会发展态势,不学就会落后,落后就会被淘汰的社会现实,农村信用社应积极组织新上岗员工进行系统的岗前业务培训,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学习业务知识,岗前指导,实际操作,使新员工能很快适应工作环境,融入到工作当中。为了提高信用社员工综合素质,增强电子化结算、汇兑、支付操作能力,可采取分批培训的方式,对一线员工进行强化培训,提高员工办理业务的质量和效率,并从整体上提升员工队伍旺季工作的战斗力。

  二、创建开拓型员工队伍

  开拓创新是农村信用社经营的灵魂,是农村金融产业市场强盛的不竭动力,是带动农村信用社前进的火车头。深化金融经济改革带来新情况、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农村信用社员工面临巨大的压力,农村金融事业的发展壮大更需要每位员工不懈努力。从金融市场竞争趋势来看,农村信用社无疑处于劣势,农村信用社干部员工只有冲破观念禁铟和传统束缚,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才能在地方金融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农村信用社是特殊金融企业,是农村市场第三产业主体,是典型的服务单位,管理体制和经营体制己随着市场经济变化而变化,农村信用社员工要在金融市场运作中,转变思想观念,改变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对引资吸储、投资放贷、结算计费、代理增收要树立商业服务意识,在思想上应该萌生感恩客户的观念,主动为客户服务,从开拓创新经营理念中来加强业务营销,争夺优良客户、黄金客户。这种人文关怀也体现员工素质,反映信合文明,决定企业兴衰。由此可见,创建开拓型员工队伍是农村信用社人文的应用,是新时代、新经济和信合事业新发展赋予农村信用社员工的职责与使命。信用社为加强员工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员工素质,可以聘请专业讲师为员工进行规范文明礼仪培训讲座。讲解日常工作涉及的服务礼仪,树立顾客就是上帝的思想观念。以矫健的步伐推动农村信用社深化改革,在市场竞争的大河里,激流勇上,奋往直前!(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三、创建责任感强的员工队伍

  农村信用社建设一支责任性强的员工队伍是健康稳定发展需要,是农村信用社开拓未来市场的奠基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信用社兴衰,与我们荣辱与共,唯有这个思想,我们信用社才有希望。我们每个员工如果人人都说:信用社服务质量不高,是我的责任;信用社管理强度不够,是我的责任;信用社效益上不去,是我的责任……人人者能主动负责,试问哪有不兴盛的信用社?哪有不团结的信用社?所以说,每个员工都应该对工作认真负责,应负的责任决不向外推,也许有些人说这是吃亏,但我要说,吃亏是福,每个人吃一点亏,换来的是信用社效益,创造的是丰厚的利,受益的是我们信用社的每位员工!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要树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敬业观念,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如今是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的春天,让我们在蓝天碧地上谱写信合人自己的乐章,奏响农村信用社支持“三农”主力军嘹亮的军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