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接地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接地气

2016-03-3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接地气

  接地气

  我家原先的一盆铁树死了。望着花盆里的土,心是空落落的。花盆搬放在院内,春日里,长了几茎草,再过些日子,竟出了一株小苗。爱人说,“小苗”是丝瓜,留它长。

  我把与丝瓜争肥的小草给拔了,怕它经不住大雨,把盆搬到了檐下。小苗叶片上的白茎渐粗,大了,有须了,长藤了。我又准备了搭架的竹竿,在院内拉上了铁丝。丝瓜一路上了竹竿,上了铁丝,缠缠绵绵的。叶绿了,花黄了。

  不想,到了秋初,丝瓜没了精神,过些日子,叶己黄,再过些时候,丝瓜死了。(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邻居老王是种菜好手,我们都叫他“菜农”。“菜农”看我发愣,说出了丝瓜之死的原因,总结起来有如下几条:房檐下不得阳光,妨碍健康成长;不得风,不经风雨,丝瓜花淡,瓜小,没出息;盆太小,丝瓜的根野着呢,没有伸展自己的空间,它只能憋屈;盆里的土太少,营养不够,不给它一块地,哪行;丝瓜只是待在盆里是长不成的,小时还行,大了,要移它出去,接地气。

  咂巴咂巴“菜农”的话,有点意思,好像他说的不只是丝瓜似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接地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