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找

2016-03-30 作者:zg寻觅 来源:zg寻觅原创 阅读:载入中…

寻找

  寻 找

  总是在寻找着,寻找着,想留住那一丝笑颜。可,太阳已经过了当空,往后的时光只会留下越来越模糊的记忆

  尽管如此,我仍然在寻找着。

  顺着时间的走廊,我一点一点的把记忆拽出来……

  那个时候,我在学校里也算飘在枝头的一片树叶,因为过去的文学积累,我常在校报上挤出几行歪诗;那个时候,我在校园里肆意挥洒着激昂的青春,因为幼年时的功底,我常叱咤于校园乒坛;那个时候,因为甘做孤独的绿叶,我常痛苦美女的搭讪。

  过去了,都过去了。

  思绪不由飘飞在那个明媚的下午。

  记得那是新生报到的一天,在接待的人群中我和一个老乡(都是长治的)玩笑着,无意中看向你的身影。他逗笑着说你是冷美人,不大搭理人,我自告奋勇说我亲自给你问问,不知什么原因你痛快的说出了舍号和名字(后来你说是本就认识我,只是不知道名字),这是我们的第一次交集。

  之后很久没有见过你,你就像我人生中的一个过客,匆匆而来匆匆而去,我也从没有刻意去找过你,何况我从来不接近女生,我不会接受没有结果的感情,因为我付不起自己的心痛的代价(毕业后很少有走到一起的,因为分配工作)。

  那天有位老乡告诉我要开老乡会了,后来就是他们几个痛陈师大老乡如何看不起我们这些师专生,我就想着找一个别人怎么也找不到的地方躲躲,于是我来到了你们的宿舍,这是我第二次见你。我对你的印象还比较深,可能是因为你腼腆的笑容和有些低的个子吧。也许是因为老乡的原因,你热情的招待了我,又是倒水又是递水果。

  当天晚上在宿舍里舍友们先是奇怪于我躲到哪去了,后来又聊起了别的。聊着聊着又说到了我是“伤心协会”(意指我单身)的如何如何,一急之下我就说一个对象还不好找,我挥挥手就来了,于是他们和我辩了起来(因为我从不靠近女生),最后就打起了赌,我三天之内必须找到一个对象,成功了他们必须每人请我搓一顿,失败了我请大家搓一顿,从第二天算起。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正好是周末,我们起得很迟,吃过午饭后我对一个舍友说你到××号宿舍找×××,就说我找她有事,在校门口等她。其实我真没有想到你会来,仍然在床上躺着闲聊。一会儿舍友急匆匆的进来说她去了你快点过去吧,我愣住了。在舍友们的推拽下我在校门口见到了你,记得当时我有些不知所措,只是喏喏地对你说我们到校外走走吧,这算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吧。那次我们只是随便聊了会儿,分手时我邀请你晚上到我们宿舍坐坐,你答应了。

  为了迎接你的到来,也为了庆祝宿舍里最后一个光棍的光荣退休,舍友们全体动手,把本来脏乱差的宿舍装扮得焕然一新。

  舒爽的秋风把你吹进了我们的窝,舍友们在一个热烈的欢迎仪式后都躲了出去。那天我们聊了很久,在你走之前我悄悄地塞给你一个字条,上面写着简单的一句话:

  我是一叶满载的爱舟

  告诉我

  怎样驶入你

  静静的港湾

  这之后的日子是甜蜜的,也是充满干劲的,好像满世界的青春都到了我的身边,紧紧地依偎着我。

  久未接近的晨跑又拾了起来,因为你陪在我的身边,我一直没有起色的长跑成为了老师教育同学的口头禅;一直以来的豆腐块也因为有了爱情的滋而更受欢迎,因为你打乱了我的思绪(尽管开始对你没有情的投入,可你的善良仍然偷去了我的报酬);球场上我的名字也更见频繁,甚至很少涉足的羽毛球场也多了我的身影,因为你带着笑意的眼神

  还记得你带着爱意的眼神,我总能在那里得到力量;还记得考试之后你担心的眼神,我只能给你一个安慰的拥抱;还记得你受到男生的纠缠,我毫不犹豫挡在了你的身前。也记得同桌的她满面怒气地问我:为什么?我只能尴尬的笑了笑,躲开她幽怨的眼神。我也不知道原因,感情是世上最复杂的课题,我只能辜负了她的心意。

  虽然过程有风也有雨,可即使隔着厚厚的云层,太阳也总能把温暖送给每一个人,我在风雨中迎接着属于我的阳光

  那时候,浮云也羡慕我们的深情。

  (原创 山西 张振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寻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