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嘉诚能让所有的人舒服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嘉诚能让所有的人舒服吗?

2016-04-11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天边的云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李嘉诚能让所有的人舒服吗?

  我们中国,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塑造一个典型人物,然后让大众亦步亦趋,改变性格,改变人性。似乎这样,就能让所有的人走上成功之路。让每一个人舒服是当下最流行的话题。可我们为什么一定要让你舒服?让你舒服我就一定能成功吗?

李嘉诚能让所有的人舒服吗?

  1。李嘉诚让人舒服的故事

  万通总裁冯仑在参加李嘉诚组织的一次晚宴后大为感慨。在他看来,作为华人世界的财富状元、大陆商人的偶像,76岁的李嘉诚应当是这样出席这场聚会的:“一般伟大的人物都会等大家到来坐好,然后才会缓缓过来,讲几句话,如果要吃饭,他一定坐在主桌,有个名签,冯仑等企业界20多人中相对伟大的人会坐在他边上,其余人坐在其他桌,饭还没有吃完,他就应该走了。”冯仑觉得这样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是伟大的人”。

  冯仑指出,他在生活中经常看到一些人,做一些事情偶有所得,有点成功,他的自我就会让别人不舒服,他的存在让你感到压力,他的行为让你感到自卑,他的言论让你感到渺小,他的财富让你感到心惊,最后他的自我使别人无处藏身。然而,李嘉诚的行为一举打破了冯仑主观认识中李嘉诚这样一个“巨无霸”深沉、冷峻间,或有些傲慢盛气凌人、咄咄逼人等的印象。

  当包括冯仑等大陆30多位企业家访问团的代表进到电梯口,开电梯门的时候,李嘉诚先生已在门口等候,然后给他们发名片,这已经出乎冯仑的意料,因为他的身家和地位已经不用名片了!但是,他像做小买卖一样给冯仑们发名片。

  发名片后,冯仑他们一个人抽了一个签,这个签就是一个号,就是确定冯仑们照相站的位置,是随便抽的。冯仑当时想为什么照相还要抽签,后来才知道,这是用心良苦,为了大家都舒服,否则怎么站呢?

  抽号照相后又抽个号,说是吃饭的位置,又为大家舒服。冯仑抽到的正好是挨着他隔一个人的位子,冯仑以为可以就近聊天,但吃了一会儿,李嘉诚起来了,说抱歉我要到那个桌子坐一会儿。后来,冯仑发现,李嘉诚在每一个桌子坐15分钟,总共4桌,每桌都只坐15分钟,正好一小时。在宴会中,大家请李嘉诚先生说几句,他推辞不过,就说我把生活当中的一些体会与大家分享吧。

  他讲的是“建立自我,追求无我”,就是让自己强大起来。要建立自我,追求无我,把自己融入到生活和社会当中,不要给大家压力,让大家感觉不到你的存在,来接纳你、喜欢你、欢迎你……

  文章很长,在此不再引述。凭冯仑的感觉,他是很舒服的。如果,他有一个上级,也在一起,会不会也舒服呢?我看就不见得。(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李嘉诚一辈子从事过多个职业,也肯定不会是一帆风顺。在他给人家打工时,老板就会一定舒服?如果他干的好,他要走,老板肯定不会舒服;如果他干得不好,那是不消说的,老板肯定不舒服。如果他想老板舒服,他就应当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老板干一辈子。

  还有,李嘉诚从中国大陆撤资,你会舒服吗?他在大陆赚那么多钱,你很舒服?他用的一些手段,他说的很隐晦,其实就是行贿,为什么没有挖出了?因为,有很多人会不舒服。

  李嘉诚为什么会让人舒服呢?他是怕,会有人让他不舒服。我们可以设想,如果对他立案调查,那绝对不是一件小事。

  舒服吧,舒服就你好我好大家好。

  2.爱情也是让人舒服?

  喇嘛哥写了一篇文章,让人舒服才是顶级的人格魅力。他说,生命的魅力,就是和你在一起舒服、惬意,和另一个个体生命在一起很舒服,就是心灵打开的一扇门,随时等待你的经过和停留。

  他写的是爱情。

  父亲让儿子阐明那女孩到底哪里吸引你,男孩淡定,除了例举了很多女孩的优点,比如善解人意,幽默豁达等等。居然说了一句:和她在一起很舒服。

  我看着看着就感到好奇怪:这个男孩,是这个女孩接触的唯一男孩吧。如果这个女孩让这个男孩感到舒服,就肯定让别的男孩感到不舒服。如果有很多男孩,那应该是第一个男孩最有福气的。

  当然,这个感受如果是身体感受,是值得肯定的。

  爱情,仅仅是让人感到舒服,我认为,那不是爱情。我记得有一个人写爱情,说的是如果你不感到爱情的累,那就不是爱情。或许,这对新人根本就没有爱,有的只是合伙关系。

  爱,就是那么一种感觉。一眼看过去,心里有了涟漪。舒不舒服,可能还没感受到;漂不漂亮,也没有感受到;至于有没有钱,有没有关系,有没有背景,那是更没有感受到。考虑那么多附加条件的,那是爱?我感觉那里面没有爱,有的只是物资。

  3.老虎的故事。

  有一个故事,是讲老虎的。老虎喜欢吃小动物,小动物就对老虎说,大王,你想吃什么,我们给你送。老虎尝过很多东西,最后说,就吃糖吧。于是,小动物天天为他送糖,老虎也就安逸享受

  一天二天,一年二年……

  小动物开始感觉很舒服,老虎也感觉很舒服。后来,有一天,小动物感觉不舒服了,也就不再送糖了,老虎发怒了,说,我要吃掉你们。

  老虎长期没有追赶小动物了,跑也跑不动了,牙也烂了,最后,饿死在山中。这,就是舒服的下场。

  我常常想,一个圆形石头可以滚的很远,但没有在地上留下什么痕迹。一个有棱有角的石头滚不了多远,但地上一定会留下它的痕迹。

  还是不要变成千遍一律的人,做一个有鳞有角有思想有内涵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