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柿子树吃点苦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柿子树吃点苦头

2016-04-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柿子树吃点苦头

  给柿子树吃点苦头

  文/赵元波

  我家院子里种了一棵日本甜柿,已经有四年时间了,按常规,应该会挂果结柿子,到了丰产期了,可这棵柿子树好像故意作弄人似的,枝条长得又多又长,却只是稀稀拉拉地结了几个柿子,中看不中用,一棵果树,只长枝叶,不结果实,那还有什么意思呢!看看邻居家那棵同一年栽下的柿子树已经是硕果累累,压弯了树枝,得用木棍支撑起来才行,我在羡慕的同时也就觉得十分困惑:我家的柿子树究竟是什么原因只结了那么几个柿子呢?

  转眼到了秋末冬初,树上的叶子都被冷风给吹光了,光秃秃的枝条尤其让人感到几分寒意。只见邻居正在那里“折磨”自家的那棵柿子树呢!邻居可真狠,天这么冷,果树都进入休眠休眠期了,还不依不饶,硬是要把柿子树的枝条往不同的方向拉,绳子拴在树枝的一头,另一头固定在地上,整棵树就像一把伞一样。我问邻居:“这么折腾,来年柿子树还会结果吗?”邻居笑了笑说:“当然会结果了。我这样做,是要给它们吃点苦。明年开花的时候,经过这么一拉枝,就阻碍了养分往上传递,光照足,结果就多,养分足,果子就大,树形也矮了,便于采摘,一举多得呢!”(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怪不得我家的柿子树结的果子少呢!敢情人家邻居家的管理就大不一样呢。这样想着,我也要回家给自家的柿子树吃点苦头,来年也来个柿子挂满枝头。

  其实,人也一样,年轻时吃点苦,经历点磨难,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吃苦,能激发人的潜能,才会迎来人生之秋硕果累累挂满枝头的喜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柿子树吃点苦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