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敢接受我的爱 她对我避之不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不敢接受我的爱 她对我避之不及

2016-04-07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为了和小惠在一起,西扬不顾一切地离了婚,原以为恢复单身就有了爱她的资格,可小惠却在此时抽身而退。

不敢接受我的爱 她对我避之不及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西扬 男 39岁 礼仪培训●倾诉时间:3月26日●倾诉方式:电话、网络

  为了和小惠在一起,西扬不顾一切地离了婚,原以为恢复单身就有了爱她的资格,可小惠却在此时抽身而退。

  夜夜梦里都是她

  昨晚又梦见小惠了,最近不知是怎么了,几乎每晚都会梦到她,梦里是那些熟悉的场景和熟悉的味道,我开车带她去兜风,一路往前却刹车失灵,我拼命踩却怎么都没用,扭头旁边已没了小惠的身影,只有我一个人往前冲,往前冲……

  惊醒后梦里的那种感觉仍然紧紧缠绕着我,就如同我们现在的情形,小惠早已退却,只剩我一个人还在傻傻往前冲。我向前一步,她后退十步,到如今,她不接我电话,不回我信息,微信也屏蔽了我,甚至抬头看到我时,眼中除了惊慌,已不带任何感情

  我没办法忘记曾经有过的一切,那些耳鬓厮磨,那些海誓山盟,那些一起说过的话,唱过的歌,走过的路,看过的景,全都历历在目,可自从她去年提出分手后,我就只能默默地回忆过去,偶尔想起曾经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脸上才会禁不住露出一丝笑容

  除了工作,我提不起精神来做任何事,只要一闲下来,就会想到小惠,她现在在做什么?拿着手机无数次按下她的号码,却再没有勇气拨出去,因为我知道等待我的只有一遍又一遍的彩铃音乐。

  我知道自己很傻,很疯狂,做出了很多让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傻事。为了她,我放弃了十多年的婚姻和品学兼优的儿子,却吓得她把我当危险人物。我想不通,她为什么要退却,既然爱,那就要在一起啊。可她拼命逃避:“对不起,我给不了你想要的,忘了我吧。”

  当时的我很气愤,抓住她的手臂要她一个理解,可摇散了她一头的长发也摇落了她满脸的泪水,不忍心想拥她入怀,她毫不迟疑地转身就走了。开始我以为小惠只是闹闹情绪,过两天就好了,我像以前一样,给她打电话发微信,可全都没有回应,渐渐地,我才明白,这一次分手是真的,这一次离开是最久的。

  恩爱磨尽后矛盾不断

  认识小惠前,我其实有个人人称羡的家,前妻是公务员,性格虽内向古板,但贤惠顾家。我们谈恋爱时我还是个保险公司的小业务员,每天风里来雨里去,说得口干舌燥还受人白眼,每个月的工资也没个准,前妻跟着我吃了不少苦,结婚前给她送的最贵重的礼物是一套保暖内衣,因为她体质不好,特别怕冷。

  结婚后,我频频调动工作,虽然每调换一次都会更上一层楼,但其实身边的人还是会跟着担不少心,为了支持我考各级资格证,前妻承担了全部的家务和家里开支,包括儿子出生前几年的费用,我都没有尽到应尽的责任。她把工作之余的所有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家里,不逛街、不打扮、不保养,也极少为自己消费。

  当我终于事业有成,有能力停下忙碌的脚步来打量她和家的时候,才发现,她早已不复婚前的模样,但我并没有嫌弃,只是觉得很对不起她,我给她买了她梦寐以求的有大阳台的新房,给她买了新款的汽车,可在她脸上却看不到惊喜和兴奋,她开着新车一门心思投入了装修,每晚在电脑前看各种装饰材料,连吃饭也拿着手机和网上的店主们讨价还价,也是从那时开始,我有了一种被忽视的感觉。

  搬进新居后,她又投入了几近苛刻的清洁工作,地板每天至少擦两次,地上掉一根头发,她也会一根根捡干净,更别提不换鞋进屋。有一次,我老家的叔叔来宜,请他在外面吃了饭后,叔叔提出去我们新家看看,当时前妻不在家,为了方便,我和叔叔都没换鞋,进屋转了转就离开了。前妻下班一进门就不高兴了,埋怨我不该不脱鞋,从做饭开始一直不停地唠叨,后来我终于忍受不了了,借故有事夺门而逃。

  忆初识,永难忘

  和前妻的交流越来越少,她的洁癖和唠叨让我越来越无法忍受,以前出差总想早点归家,可现在出去再久都没有想家的感觉,反而觉得特别清静。

  就是在这种情形下,我认识了小惠,当时我在武汉为一家金融机构做培训,她是宜昌分公司的员工。小惠不是那种让人一见就觉惊艳的美女,她身材娇小,一头柔顺的长卷发,最吸引人的就是一对装满忧郁的眼睛,哪怕笑的时候,也总觉得她的眼里雾气蒙蒙。(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工作培训相对比较轻松,女学员们在提问或做示范时都爱和我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而小惠从来不参与,她总是静静地坐在靠窗的位置,后来她告诉我,她看似听得很认真,其实脑子里早就神游了。

  就是那道静静地身影,吸引了我的眼光,上课时,我的眼神经常会不自觉地瞄向她。巧的是,培训结束后,我竟然在动车上遇到了小惠,当时,我心里竟然有说不出的欣喜。由于车厢里乘客不多,我们很自然地坐在了一起。

  我很想和小惠多聊几句,可她回话却完全心不在焉,不时走神发呆,我不忍打扰她,只好闭上了嘴巴。快到站时,小惠连续打了好几个电话,可对方好像并未接听,感觉她情绪有些低落,我问:“一会儿有人接吗?”她摇头苦笑,我没再多问,下车后直接提着她的行李邀请她上了我的车。

  那是第一次和小惠近距离接触,后来在一起后才知道她当时正忍受着老公出轨的痛苦,她老公一次次背叛又一次次请求她原谅,而小惠无法决断,只能被动地忍受。小惠淡淡地讲诉,却让我无比心疼,对她更多了怜惜,我拥她入怀,想给她更多的爱和依靠

  忘不了,放不下

  和小惠在一起后,我越来越觉得前妻不顺眼,无法再忍受跟她同在一个屋檐下,我也不满足总是偷偷摸摸地和小惠约会,想以自由之身和小惠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我跟小惠提起想离婚,她很反对,劝我不要冲动,她说虽然她每天都想逃离那个家,可是为了孩子,她不得不回去。我听不到她说自己不可能离婚,只听到了她其实很想离婚,想当然地认为她只是不想破坏我的家庭,如果我真的离了,她一定会来到我身边的。

  被爱冲昏了头脑的我坚决离了婚,前妻是个很有自尊心的女人,听到我说“已经不爱了”后,没哭也没闹,一周后给了我一份协议书,儿子和财产都归她,从此以后不需要我负任何费用,我痛快地签了字。

  我满怀喜悦地告诉小惠我离婚的消息,没想到她惊大于喜,以前和我见面就会心事重重,现在更是愁眉不展,我兴致勃勃地跟她规划明天,包括如何布置她女儿的房间,可那天,她却对我说:“对不起,我要回去了。”

  她要回去了,回到她的家里去了,那里有她的孩子,有她孩子的爸爸,而我,成了可悲的第三者。我试图挽留她,我想让她知道,我才是最爱她的人,可一向犹豫不决的她这一次是那么坚决,她不再见我,不再接听我电话,不再回我任何消息。哪怕我卑微地乞求她不要离开,我不再要求她为我离婚,我愿意就这样守在她身边,给她第二个男人的关爱,只要她不离开我,我愿意存在她的影子里。

  我无法抑制自己的感情,见不到她的日子,我心里直抓狂,我跑到她工作的地方,拿了号坐在大厅看着她工作,等叫到我的号坐在她面前时,我却不知该说什么,看得出小惠非常紧张,涨红着脸站起来说:“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无言以对的我只能落荒而逃。

  坐在车里给她打电话仍然不接,对别人无数次心软的她对我却如此绝情,我不得不面对分手的现实。如今的我终于明白,爱情就如同一根橡皮筋,被弹到的总是那个死不放手的人。

  我知道该放手,可我仍心痛难忍,为了她,我放弃了一切,如今,还要放弃她,让我怎么能接受?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杨子红

  别以为自己是最痛的那一个

  西扬为了和小惠在一起,不顾一切净身出户地离婚,本认为如此“敢爱”的举动会令小惠感动,然而却没想到小惠“惊大于喜”,继而小惠在这段情感中慌乱地退却,这让西扬怎么也“想不通”。但是冷静下来想一想,小惠的惊、慌、退也在情理之中:她惊的是你怎么能这么轻易地就能“放弃了相安无事十多年的婚姻”;她慌的是家中有一个“一次次背叛又一次次请求她原谅”的男人,而自己又将去拥抱另一个“背叛”婚姻的男人;她退缩了,因为她对男女爱情的不够坚信与对家庭稳定和孩子亲情的需要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表面上看,好像小惠不如西扬那般“勇敢”,但是选择放弃一段情感而去承担自己对家庭和孩子的责任和使命,往往需要更大的勇气和毅力,因为这样的选择需要承担的痛苦一点也不会比“勇敢离婚者”少。所以,西扬不要以为自己才是最痛的那一个,爱她就尊重她的选择,因为那一定是她能够做出的最佳选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