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患无情人有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水患无情人有情

2016-04-26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水患无情人有情

  水患无情人有情

  2016年4月5日大河川村突然来了一群人,其中有记者,刹时,使这个平静的小村庄喧闹起来,是什么事使记者不辞辛苦驱车前来?话要从2015年说起,2015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袭击了这个一向平静详和的村庄,无情的水患冲毁了大片耕地,也冲走了当地农民的希望,面对灾情人们没有绝望,在各相关单位的带动下积极抗灾自救,而在这些神色凝重,行为匆匆的抗险人员中有一位我们信合员工,他就是我们信用社的信贷组长***同志,眼望着被洪水侵袭的百亩良田,深知农民疾苦的他,心中真是有说不出的滋味,他作为一名信合人,面对被洪水淹没的良田,他总觉得自己该做些什么。

  时光流逝,日月轮转,转眼时间来到了2016年初,信贷员调片,他开始包大河川村信贷业务,他想到了那被毁的百亩良田。一颗未平静的心又荡起了涟漪,农民失去了耕地,就等于失去了命根子。如果被毁的良田不能恢复生产,农民将面临着种不上地的危险,村里债务又大,推河套的奖金政府仅拔给2万元,河套修完之后村里拉下了债务,一时难以拿出资金解决被淤泥覆盖的耕地,他想种地的时间快到了,农民心里非常着急,这时他看到眼里,记在心里,决心要为农民解决点实际问题,眼见春耕己近,这事成了农民的一块心病,犹如一把盐撒在农民尚未从水灾中愈合的伤口上,去年抗灾的情景再一次浮现在他的眼前,洪水肆虐的情景和农民那无助绝望的眼神,让这位一惯沉稳塌实的老实人做出了惊人之举,自己掏腰包帮助农民清除泥沙,5公顷耕地的清理费用不是一个小数目,有人竖起大拇指说他伟大,有人说他沽名钓誉,也有人说他脑子有问题,而面对各种说法他很平静,用他自己的话讲:“去年的水灾让村民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如果今年再无法耕种,那有些家庭就有可能要妻离子散,作为一名信合员伸出援助之手是我应尽的责任。” Www.wenzhangba.coM

  5000元雇来推土机,轰鸣的机器声,犹如一声响雷在大河川村掀起了不小的波涛,镇政府书记对他的无私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信用社主任大力支持他的做法,号召职工向他学习,大河村的村民更是对此举大大夸奖,从心坎里对信用社有了不同的认识,以前总认为支持“三农”不过句口号,现在才明白这不是句空话,信合人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信用社自去年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来,职工爱岗敬业,勤勤恳恳,2015年的工作业绩证明了正在健康发展也只有健康发展的信合沃地,才能培养出***一样的职工,才能真正的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贡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水患无情人有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