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现在就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故事 >

我现在就回家

2016-04-10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当新鲜和激情褪去,你们的感情要靠什么维持下去?

我现在就回家

  他们之间从来不发短信。她的短信很多,就是没有他的。谁家两口子有事没事老发短信玩?结婚7年,所有的新鲜劲全过了,而理工科出身的他更是做事有板有眼的,加上单位的工作性质,她觉得,这个人基本上是既没有情趣又无聊的那种男人

  平时有事,他们就打电话。比如,谁今天有应酬,就会打个电话,“晚上不回去了啊,”顶多再说一句,“少喝点酒啊”。然后,完了。

  叫对方的时候,没有名字,“哎”,或者,“我说”。“我说”就是对方的名字,下面就是要说的事情了,无非是鸡毛蒜皮。过日子,是柴米油盐,这与她的性格是多么不协调,她喜欢那种天马行空、自由自在生活

  于是认识了他,一个网络上的大男孩儿,他帅气,阳光,而且机智幽默曾经出现在《开心辞典》里。他们一起参加过一次活动然后彼此倾心,虽然,她大他5岁。

  她开始穿那些看着特别显小的时装,哈韩族的,甚至烫了最流行的烟花烫。裤子上到处是袋子,这样看起来她和大男孩儿的穿戴,更像情侣装。

  约了一起去海边度假,而且,是一起骑自行车去。她很兴奋,临行前,准备着自己的衣服,为了这次度假,她又买了好多的新衣。

  半路上,男孩儿一直在往前骑,而且戴着MP3,一边骑一边听歌。当她说没有听过周杰伦的一首新歌时,他笑话她“真老土”。

  后来,她扎胎了,而男孩儿还往前骑着,骑出老远,也没有发现她没有跟上来。如果是他,他会让她骑在前面,或者,让她紧挨着他,他在个面,她在里面,他总是把危险留给自己。吃饭时,他也把最好的菜给她。她爱吃鱼中段,即使两天没有在家,当她回家时,那块鱼中段还给她留着。她说了一句爱照镜子,家里每间屋子全是镜子了;她说一句喜欢跑步,家里就多了一台跑步机……而这些,她都不曾注意到,只觉得那是他应该做的,谁让他爱她呢?(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后面嚷了半天,人家早就骑得没影了。还好路边有修车的摊子。半个小时之后,帅哥骑了回来,不道歉不说,张嘴就是:瞧你这破车。

  她的眼泪在眼窝里转了一圈,终于没有落下来。到了海边,她打开随身携带的包,看到一个兜子,那里面,是他给她装的药。她有胃病,于是,各种各样的胃药装得很全。居然还有卫生巾,只国为走之前她说,这两天有点肚子疼,每次来例假前,她都有会肚子疼的。

  心里一热,已经有点后悔和这个大男孩儿跑出来,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她终于明白,她和这个大男孩儿之间,不过是一时的激情而已。而激情是一块易碎的玻璃,会扎得她流血。

  他们去海里游泳,本来是在一起游的,可忽然起了大浪,所有人都忙着奔命。她去拉大男孩儿的手,那几乎是本能,因为她知道他水性好。可在她拉住他手的时候,他却甩开了她的手,一个人拉前逃命去了。

  幸亏她摸到了一个救生圈。上岸后男孩儿解释说:“我也是急了,你不会怪我吧。”

  “不会。”她笑着说。但她知道,自己真的被扎痛了,那些激情的碎玻璃让她体无完肤。

  晚上吃饭时,手机短信提示响了,她打开一看,居然是他。

  他从来没有给她发过短信,这应该是第一条吧,他说:“累了吧,第一次骑车出门这么远,真担心你。睡不着,想你。”

  一个从来不表达爱情的人,却说出了“想你”。

  “想你”两个字,一下子让她忽然想哭,而大男孩儿并没有注意到她,短信一条接一条地回。她知道他有好多个女朋友,爱玩的、爱闹的,而她不过是其中之一,但对于丈夫而言,她却是他的全部。

  她站起来走到一边,给他打了一个电话。他的声音还是那样有条不紊:“你要记得,药要按时吃四次,不要嫌费事吃两次,千万别喝酒。”她听着,眼泪就落下来。之前,她是撒谎的,她说和自行车俱乐部成员一起去海边,而他的一条短信让她知道,他不说,并不是不爱,他的爱在生活的缝里,好像一条小溪一样,不汹涌,可是,在她心里,流淌得到处都是。

  他问她,他什么时候回来?

  “现在,”她答,“我现在就回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现在就回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