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为你的爱人讲一个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天为你的爱人讲一个故事

2016-04-25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天为你的爱人一个故事

  作者--陈于政

每天为你的爱人讲一个故事

  人和人之间,靠什么联系?靠什么交流?爱人之间呢?

  1。

  春节过后,妻得到了一个很不幸的消息,妻妹患上了乳腺癌。

  三月一日,妻妹要做手术,我们特意赶去探望。这个手术按说没什么特别,但对于平民百姓,很是慎重。一场平常的手术,就像一次生死离别泪水,不断地在妻眼中翻腾。接近五个小时的手术,也确实让人揪心。

  妻妹为什么会患上乳腺癌?压力大,过的不开心是一个主要原因。

  我记得去年妻妹来玩过,我问妻,妹是不是有事?妻说,没事。就是感到过得很憋屈。憋屈,就是很不爽。有一种委屈说不出来,你说是什么感受?那就是憋屈。

  前几天我们去看望她,他们夫妻又在闹别扭。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一句话的事。

  生病的人,更不能生气。

  那天,我给妹夫出了一个难题:我说,你能不能每天给妹讲个笑话?我知道这个题目他是不会做的。

  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是在磕磕碰碰中前行,我们如何快乐的度过我们的每一天呢?如果每天能讲一个笑话,在愉快的欢笑中,就能将今天的冤屈,愤怒,不满忘记的干干净净。

  带着欢乐入睡,做梦,你也会笑。

  2.

  我记得我们在谈恋爱的时候也常常是无话可讲,那时,我订有小说月报,中国微型小说选刊等报刊,没事的时候,妻就躺在我怀里,我轻轻地读一篇小说给她听。

  爱情,就是两个愿意呆在一起的人。

  其实,我们常常无话可说。每当我无话找话的时候,妻就会说,多话。(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妻特喜欢做饭做菜给我吃,她愿意看我的吃相,愿意看我把酒慢慢的饮下,把她做的菜慢慢的消灭。如果有一天,我不在家吃饭,她常常是连饭也懒得做,自己随便将就一下。

  每天吃完饭,妻就会去看电视,我就会去上网。

  我在网上看新闻,读美文,赏故事

  几乎每天入睡前,我与妻就会不咸不淡的讲上几句,最多的是,我会为妻讲个故事。

  现炒现卖,我常常是把刚看到的故事讲给妻听。有时,我还没有讲完,妻已经鼾声大作。

  妻的文化程度不高,有很多文言文她是不懂得,典故更是闻所未闻。有一次,我读到一篇好文,一篇号称千古奇文,百读不厌的文章,也就是北宋传奇状元宰相吕蒙正的《寒窑赋》。我是一边读,一边为她解说,还没有读完,妻就走开了。

  3.

  我印象中的父母过的是极不幸福的,他们几乎每天都会吵架。用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来形容,那是一个准确形象生动。

  农村的父母,没知识,没文化,那时,不要说电视机,就连收音机也没有。

  他们没事的时候,相对无言,就会为一句什么争吵起来,然后,越吵越厉害。

  用我们现在的眼光看,他们能够过过来,就很不简单了。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需要交流的,需要得到对方的关注和肯定,那你用什么证明,你是关注他的,你是喜欢他的,你是爱他的呢?不妨向我学学,每天为你的爱人讲个故事,这个故事不一定十分经典,也不一定十分有趣,或荤或素,她都会喜欢。

  没有人会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一个不喜欢的人身上。

  每天为爱人讲个故事,今天的烦恼忧愁怨恨憋屈……就会不翼而飞,愉快乐观欢笑就会伴随我们入眠。

  愿大家快乐常在,与我同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