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过就那么回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过就那么回事

2016-04-28 作者:温和从容 来源:温和从容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不过就那么回事

  从前的我一直认为,两个人之间的友情倘若不经过矛盾的冲刷是不会轻易的变味的。然而,成长带给我的经历中,似乎之前坚持的东西好像也不是那么一回事,曾经以为的真理也经不过事实的打击,仿佛在瞬间破粹了,支离不堪。

  南方的冬天不怎么冷,可呼啸的风里我还是触碰到了湿冷的身躯。我独自望着苍白的天色,看着天空翻卷覆盖的云,似乎正在酝酿着一场雨。

  其实我是喜欢下雨天的。我喜欢呆呆的看着窗前挂着的雨帘,无论是喜亦或是悲,仿佛这雨就是我心灵的甘醇雨露,永远滋着我的心房。当我悲伤的时候,它能冲刷掉我的伤痛,抚慰我不快的心绪;当我快乐时,我望着那晶莹剔透的雨珠从天穹里似珍珠般的被洒下,很浪漫,别有一番情怀呢。尤其是听它落地的声音,极似一个个快乐又调皮的音符,闯进我的耳朵,美妙极了。

  看着眼前要变的天,果不其然,大概半小时后,天空便飘起了蒙蒙细雨,给这个美丽的湛江增添了一份朦胧美。看着这样的天气我不禁想起了前段时间朋友向我倾诉的一件事。

  那也是细雨绵绵的冬季。北风不带丁点柔情地拂过校园里往来的人群,带走了昔日的嘈杂与热闹。我抱着课本,迎着风踩着高跟鞋往宿舍楼走去。在一个弯处,我看见朋友迎面向我走来。树叶簌簌的往下落,落在了我们的面前,北风夹带着浓重的湿气打在我的脸上。我边走边用眼睛盯着她看,她木然的脸上再也找不出任何的表情,黯然失神的眼睛里读不出任何青春的气息。她伴着落叶的步伐,缓慢的走着,似乎没看见我。我心里不禁咯噔了一下,这样的情况大概是发生了什么吧。只见她旁边不知何时出现了小胖的身影,小胖微微的倾斜着他那高大的身躯,依然似往常一样张开他的双臂,一手搭在黯然失神的朋友的肩上,一手张开着五爪,在风中冲着我摇摆,还不忘咧开他那排洁白的牙齿,用他大大的笑容表示他的热情。看着小胖的逗B的样子,我不禁笑了。这时,朋友才注意到我。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待小胖离开后,朋友才道出了原委。原来,她正为一段发生了变化的友情而困惑。

  她和小a是一起经历了高考的战友,从高中开始,她们就像姐妹样谈天说地,一起畅谈自己梦想憧憬自己的未来。可能是缘分的安排,她们又在同一所大学里面继续着她们的人生。却不想,这个学期以来,不知是什么缘故,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她们两个人的友情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朋友以为她们的友谊会像红酒一样愈久香醇,却不想,一杯美味的美酒竟然会变质。这个学期以来,她们两个人就不曾有过什么交集,即使朋友做了很多努力。朋友反思,却找不到问题的出口。朋友失落地说:“我很奇怪,每次和她打招呼,她都非常的冷漠,每次我的热情都被她的冷漠冰冻在那里,好尴尬。只听说她想考研,听说她每天都泡在图书馆里,可这与我又有什么冲突呢?我好多次想跟她要个答案到底是为了什么置我们的那段友情于时间的荒流里,可每每我话刚出口,我早被她的敷衍伤害得动弹不得,有时我总在想,这次,我不想再做那个笑脸贴冷屁股的人了,假许,他再不理我,这就是我们俩友情的终点,既然他不在乎,我又何苦不放呢……。”

  我默默的听完后,不知道找什么样的词语去安慰她,去开导她,或许她是对的,又或许她是不对的。

  时隔一段时间,在相似的日子里想起她的事,我似乎觉得或许她选择放弃是对的。既然无法回到从前,倒不如放手来个干净。很多事情,并不是自己努力了就可以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既然如此,洒脱转身,继续精彩前行。

  感情的事情,你以为会天长地久,殊不知,走着走着就在某个路口散了。人各有志,志不同,道不合,不相为谋。就如刘同说的:“我们都因为失去错过某个人而失落,可是要知道,虽然每个人都最初以人的形式出现在我们面前,可缘分一尽,有些人只能化为相片、文字,或只留下一个名字。”缘到缘尽,聚聚和和,不过是人生常态,不过就那么一回事,笑看就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过就那么回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