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手术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术日

2016-05-03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手术日

  4月13日,星期三。雨。手术。一年之中的第三次手术。感叹:一生的苦一起吃。活得累,活得苦,活得冤,活得屈。

 手术日

  风雨交加,堂哥和叔叔先到,岳父己进入手术室,而后,外甥和大哥也来了,大家的话并不是很多,我也只能记在心里了。九时多,陈医生出来对我说:尿管插不进去,请秘尿科的医生协助,也没办法,术后,先看自己能否拉出来,如果不行的话补做沙漏。外甥查看什么是沙漏

  “沙漏”就是尿裤。外甥这样说。

  十一时多些时候,陈医生出来说手术做好了,两个瘤子,一大一小。粘膜没破,这是最关键的。现在是缝补伤口,稍候就可以出来了。大约12时,手术结束,不用进ICU,重回原病房,应该不算什么大手术,但岳父的脸色苍白,而且管子特多。思虑再三,我取消原先回东山的想法。

  应该承认手术是成功的。但我隐约觉得不是那么踏实。

  尿裤干干的,用小便罐搭在尿道上,两次也拉没几滴。下午下班时,医生交代如果膀胱肿胀的话,要找值班医生,做沙漏。我预感不是好苗头,跟值班医生告知此事,值班医生说:“做沙漏?没那么简单,是手术,划破,插上尿管。”女医生让我们热敷,挤压。效果不甚明显。便把这情况告知陈医生。问陈医生能否站起来,他说可以的。但站起来依然拉不出来。这时急珍医生来了。听到又要插尿管,岳父不干。但此时已由不得他。消毒,铁器插入,好几次插入。“我撑不住了!”“我撑不住了!”我受不了!”“我受不了!”——“无命父母,会生我,怎么不会把我带去。”“我今晚要去跳楼了!”因为岳父极不配合。急诊医生也曾赌气要走。还好,继续。好久好久,总算插进去了。飞驰的大脑总算得到些许的缓冲。(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4月14日,星期四。阴。已是凌晨,可心有余悸。假如我回去,来不及急诊的话,那会怎么样?也许,岳父所受的苦逼都是拜我所赐,是我一捆捆的毛爷爷所赐的。

  听惯了太多的眼泪,看惯了太多的哭声。这世间真是好无奈!这世间不幸的人太多了!自个儿受的苦与痛,又算得什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手术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