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冷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故事 >

冷漠

2016-04-15 作者:魏杭州 来源:羊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她一下子明白了这段时间丈夫对她冷漠的良苦用心了,泪水再也控制不住……

冷漠

  她永远记得,他们谈恋爱时,他为了一解思念之苦,都深更半夜了,骑着一辆破车子,走了四十多里地,且还是一路上坡,耗时三个多小时才到她家里。还曾记得,傍晚时分,路灯还没有亮起,可他还是能在二十米开外就认出街对面的她来,他喊出她的名字,而她还没看到他。同样记得,她上夜班,他去厂门口等她,都深夜两点多了,还在等,而他第二天早上还要上班……

  几年前,每次逛商场买衣服,他从来不给自己挑选,在他的眼中,都是选她的衣服,她劝他给自己买一套,他总是说,我身上的还能穿。她还记得,有一回同事说了她一句坏话,他就像一头狼一样,瞪红了眼睛,想吃了人家。在他的眼中,她是仙女,神圣得不容任何人侵犯。她更清楚地记得,她生病了,是普通的感冒发烧,他竟然一夜都未曾合眼,在她的床前一直守到天亮……

  冬天到了,她非常怕冷,双脚都是冰凉冰凉的,她都是不假思索地把脚伸到他的肚子上,他不但情愿地给她暖脚,还紧紧地抱住,然后再说一句,“你这傻瓜,真是一点儿活力也没有。”她好想听他叫她傻瓜……

  可如今呢?她感到他很冷漠,对自己漠不关心了。

  她喜欢逛商场,他彻底不陪她转了,她实在不愿意一个人逛,就强行拉他去。他去了,却在商场外等,等她出来之后,他也不在门口,每次都是她东张西望地四处找寻,他分明知道,她高度近视,站得远了她能看见吗,这不是让她着急上火吗?更离谱的是,她拽着他去市场,走半道上两个人话不投机然后他就调转身子扬长而去!她的工作是三班倒,她上夜班害怕,想让他送,他睡得跟猪一样就是不动弹。

  她感觉到了他们出现了感情危机,逐渐地对他产生了失望,与他生活三十年了,也靠不住。更让她难过的是他曾说过,她要是死在他前头了,他一定去再找个伴儿,也不知他是认真的还是开玩笑的。 wwW.wenzhangba.Com

  突然的一天,他在家里搞卫生时,趴在桌子上,脸色煞白,嘴唇黑紫,一动不动地大口出气。她一下子吓傻了,问他这是怎么了,他无力地缓缓说:药,我的上衣兜里。她摸出一瓶速效救心丸,帮他服下,好一阵子他才说,他有了冠心病,吃点药就好了。她要他去医院看看,他推辞了,他说这两天刚看过,医生也没办法,就是让他吃药。吃了药,一会就恢复正常了。她问他,这是什么时候有了这个病的,他笑笑说,没什么大惊小怪的,没事的,人老了啥病都会有的。他下楼出去有人找他,她接着搞卫生,在她整理书柜的时候,发现了一张他写给正在上大学的女儿的一封信。

  信中说:“生了一场病,爸爸意识到了生命的无常。有时候疾病会忽然来临,让人猝不及防。爸爸不是悲观主义者,会珍惜身体,好好活着,但是如果哪天我忽然离去,有几句话我要交代给你。你已经20岁,长大成人了,爸爸不会过多地担心你,爸爸相信你能照顾好自己,以后你无论人在那里,都要经常回来看看你妈妈。你妈妈这辈子很辛苦,尤其是感情很脆弱,她已经习惯两人的世界了,要是我走了,她一定会很伤心的,我希望她能尽快再找一个人陪伴她未来的日子,我不想让她一个人孤单痛苦的生活,那样我会担心她。宁宁要支持你妈妈……”

  她一下子明白了这段时间丈夫对她冷漠的良苦用心了,泪水再也控制不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冷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