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机会

2016-04-28 作者:杨 晔 来源:羊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有些人过于看重自己的选择而忽略别人的需要,那么最终好机会也不会选择你。

机会

  小顾和小莫同时来到一所高中实习,他们都非常渴望能在这所重点高中任职。所以当学校缺任课老师时,他们欣然接受了上课的任务。两个年轻人都很勤快上进,充满活力,半年下来,博得同事和学生的喜爱。

  因为当地招聘教师是“逢进必考”,即无论谁想进入学校都必须要经过考试,考试有面试和笔试,择优录取。然后按成绩分配到需要教师的学校。所以两人既要上课,同时要积极备考。学校就要临近期末,二人的考期也近在咫尺。

  突然有一天,小顾请病假。学校安排小莫替他代课。本以为是两三天或是一周的代课,可是小顾一直没来。小莫没有说什么,按照学校要求,既备课上课,又挤时间准备考试。

  这时有位年长的老师悄悄问小莫,真的不知道小顾的情况吗。小莫摇摇头。那这次咱学校你们这一科只能招一个人,你知道吗?小莫点点头。那位老师拍着他的肩,意味深长地说,人家在家全力以赴备考呢?我也在准备呢。小莫认真地说。然后小莫又嗫嚅着说,我也想全力备考,可是我不能耽误学生的课呀,现在是期末,学校本来就缺老师,我不能再请假。老教师点点头,走了。

  考试如期而来,很快成绩就公布出来。小顾考试第一,小莫以四分之差第二。

  小顾很快就来上班,神采飞扬。小莫有些不好意思地找到领导,说估计自己不能如愿来到学校工作,还有一周就期末考试,学校是否还让自己继续上课?领导问他的决定是什么,小莫鼓足勇气说,如果学校同意,他愿意上完课,期末考完试再走。学校同意了。而且学校继续让他给小顾代课。(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虽然很失落,很疲惫,但是小莫从没在同事和学生面前流露出来,而且他悄悄地把自己的物品带到家里。期末考试结束,小莫向同事告别,大家都有些依依不舍,难得一个很实在的年轻人。

  校长通知小莫去办公室。小莫已经做好告辞的心理准备。到了办公室,校长笑呵呵地问他是否愿意下学期继续任课。小莫张大了嘴巴,半天没缓过神来。校长又说你是否愿意到我们学校教书呀。愿意愿意,小莫忙不迭地点头。但他很快反应过来,很难为情地说,我成绩不是第一,咱学校就要一个人呀。

  校长摆摆手,让他不要说下去。校长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当然欢迎业务水平高的人,但是我们更需要敬业有责任感的老师,再说你的业务水平也很优秀。继续努力!

  这次学校招聘的教师成为暑期一大热点,第一名没有如愿进入重点高中。尽管人们做了种种猜测,但是校长的选择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和支持。据说小顾很气愤地找过校长,为什么自己成绩第一却没能如愿,校长只是淡淡地说,我们的学生需要老师上课。我们学校需要上课的老师。你的选择是为了自己,而我们的选择是为学校着想的人

  其实职场往往如此,有些人过于看重自己的选择而忽略别人的需要,那么最终好机会也不会选择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机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