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石榴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石榴花开

2016-05-13 作者:将相河 来源:将相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石榴花开

  石榴花开

  赵光耀

  黑青云山,漫卷了半个天。却因城风推波助澜,佔据了城市的空间。天色淑敏,光影明暗,飞鸟悬空,风气流转,看百花落英,结果人间。不曾想榴树开花,半开半果,惹人瞩目。早岁哪知世事艰,最有记忆的是大王庄王家女同学家那棵树龄二十多年的石榴树。近前无花有果,红艳艳的是石榴开口红唇;紫燕燕的是石榴光溜,梳篦不上头;白杠杠的日光透明。彼时,轱辘蜂狂轰滥炸,指甲蜂停停歇歇,蚂蚁群上下两线。花蝴蝶不招自来,连讨厌的蚊蝇,也鼓噪于耳畔。一树石榴,一树生灵,颦颦婷婷。(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之后,经年累月,石榴看过,就是品尝。中原品种个头不大,新疆石榴籽多汁浓,陕西石榴卖相看好,河北石榴小巧玲珑,东北石榴含霜饮露。加之,金牛山石榴园近在咫尺,一年四季,都有过瘾的时候。石榴还有实心实意挽留的意思,赋予了人性化的东西,情感自生。于是乎,看见石榴,想到一棵棵树木,果实累累,想到一个个熟悉的人。石榴花开,你在远方还好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石榴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