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它是世界上最高的树,却只能当柴火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它是世界上最高的树,却只能当柴火烧!

2016-04-22 作者:东江 来源:特别阅读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仅仅只是高,又有什么用呢?

它是世界上最高的树,却只能当柴火烧!

  巴西的亚马逊河流域气候炎热,雨水充沛,森林资源几位丰富。在广袤无边的热带雨林中,生长着一种名字叫巨人桉的参天大树,足有一百二十多米高,胸径超过3.5米,是世界上最高、最大的树种。让人惊奇的是,巨人桉的种子在破土出芽后,只需短短10年的时间,就能蹿到25米的高度,它也是世界上生长速度最快的树种。

  巨人桉的树干挺拔通直、粗壮结实,生长周期又短。在能工巧匠的眼里,无论是用来做帆船的桅杆,或是大桥的立柱,还是宫殿的栋梁,都是理想的好材料。可是,砍倒的巨人桉让人大跌眼镜:偌大的树干只有一层15厘米至20厘米厚的树皮,树心却是空洞洞的。(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人们纷纷猜测,也许是大器晚成,或许是土壤贫瘠,这种巨人桉还没有来得及长大成材。植物学家跑遍整座亚马逊雨林,寻找更高、更粗的巨人桉,设法证明这种树是能够成材的。很多年过去了,人们最终得出一个令人沮丧的结论:巨人桉就是一颗空心树。

  巨人桉什么都不是,只能用来当柴火烧。归根结底,巨人桉只是没有用心生长。只长个子不长心,再漫长的等待,再曲折的历练,终究也只会化为乌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