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酸甜苦辣“微”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酸甜苦辣“微”时代

2016-05-1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酸甜苦辣“微”时代

  酸甜苦辣“微”时代

  应对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崛起,拓展有限的市场份额,实现客户服务的多元化,微信银行的推出无疑是传统银行转型的突破口。但看似高端、时尚的微信银行,在一线柜员的推广过程中却有着说不尽的酸甜苦辣。

  不被认可之“酸”。积极推广微信银行是一线柜员的主要营销手段,也是工作任务之一,但当客户来窗口办理存取款等业务,柜员百般热情主动营销推广时,常常迎来的确是客户的一脸茫然,甚至有的柜员还要遭遇客户劈头盖脸的训斥:“我一市民学这花里胡哨地东西干嘛”、“你们纯粹是耽误我时间”等等,此时满腔的热情迅速降至谷底,面对创新产品和劳动成果不被认可的酸楚感占满心房。

  收获赞许之“甜”。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莫过于收获客户认可和赞许,当你获得认可时,带给你的不仅仅是连续几天的好心情,更是自我价值的实现。在微信银行的推广过程中,一天,一位客户拿着手机来到我的窗口说“请你帮我绑定微信银行,农商行的微信银行很好用,能查询账户余额、明细、开户行情况,还会定期发布理财信息的最新动态,免得我经常跑到窗口咨询,省时省力,在和她的沟通交流中,她高兴告诉我使用微信银行的感受和得到的便利实惠,这既是对我们农商行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个人价值的肯定。

  饱受抱怨之“苦”。“与常常奔波于城市和乡村之间的客户经理相比,一线柜员营销似乎轻松的多”,有这样想法的人,一听就是外行。其实柜员营销并不轻松,有时还会面临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痛苦,一次,一位90后的小伙子来查询存折的账户余额,我向他耐心细致的介绍了微信银行的便利后,对方一句“什么微信银行,少来忽悠我”,让我郁闷到极点。此外,向客户介绍微信银行同时,还要教会他们关注方法,需要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或者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整个业务介绍完,常常导致窗口排队较长,性子急的客户甚至在后边谩骂,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wwW.wenzhangba.Com

  火热营销之“辣”。以辣妹子的热情感动客户,以火辣之睛锁定客户。在营销过程中我们总结出,面对客户要善于打“三张牌”。其一是情感牌,以亲情友情、热情之牌赢得客户,我发现,有些客户对新鲜事物充满着不信任,所以,我们以亲人般的关怀、朋友般的沟通、热情周到的服务,打开这类客户信任的天窗,赢得信任。其二是目标牌。我们重点锁定三类客户群体。分别是龙头企业主、小微企业主、个体客户群。对三类客户群,我们采取因需服务、因地服务、因时服务,对有信贷需求群体,以相关政策信息发布为主,对手中有富余资金的,以不同类型理财业务信息发布为主,不断增强客户粘性和市场布局。其三是优惠牌,我们对长期关注我行微信银行的客户,给予提高积分额度,赠送信用信息套餐服务,量身定制理财产品等优惠政策,不断抓牢优质客户。

  尽管在微信营销路上我们迈出了胜利的步伐,但为了赢得客户,提升自我,未来,我们仍要继续品味这份酸甜苦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