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论陌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论陌生

2016-05-13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论陌生

  论陌生,真正要讨论陌生这个词,它的范围实在是太广了,比如陌生人、陌生东西、陌生事物;你好陌生,这个东西真的很陌生。总之陌生这个词前后加字对象的意思都会改变,但本质不变就是陌生这个词。所以论陌生这个词,只要从一个方面去论就可以了。

  那我就从陌生人开始论陌生这个词吧。

  陌生人,我真的想跟大家说:“我觉得我爸爸妈妈,他们都是陌生人。”一听我这么说,你们可能会觉得:“这家伙绝对是捡来的,要不然怎么说养育他那么多年的父母,他竟然说是陌生人。”其实没有论陌生之前,我也是这样觉得,不过现在我论陌生,我不觉得:我是被捡来的,我是真正被我父母养大的。

  为什么?我会说我父母是陌生人呢?你自己看,你一出生的时候,你睁开眼睛了吗?没有!

  没睁开眼睛就是看不见,看不见,你父母是人还是个东西,你都还不知道,回想起来是不是觉得你父母是个陌生人。如果你觉得是,那说明我说对了,如果你觉得不是,那也说明我说对了(这个对是你的对立面。)。

  我论陌生,是不是我想证明我父母就是陌生人,我是被捡来的。这个不是我想证明的,我只是想举这个列子方便我论陌生,也同时方便大家理解陌生,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你把陌生这个词,怎样运用到生活方面去了。”(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你可以从多个角度去看陌生这个词,但我喜欢从人,这个角度去看陌生这个词,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喜欢的角度,我不左右你从哪个角度去看。

  我喜欢的角度,那我就从我喜欢的角度去看:“因为人的生命有限,从人的角度看待陌生这个词,我发现,人:你没有出生之前,万事万物都觉得你是陌生的,你出生后,你父母不觉得你陌生,他看得见你,而你看不见你父母,你还是觉得陌生。人总是会死,你死了,认识你的人觉得你不陌生,不认识你的,觉得你陌生。最后将你做人的一生来个总结‘人总是由陌生到不陌生,再到陌生,最后(没有人想起你时)一切都是陌生。’”

  看了论陌生,不要回家就跟养育你这么大的父母说:“你这个陌生人。”太没有礼貌,太自以为是了,其实“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这个人们耳熟能详的这个词,用在当今发展如此之快的社会,它有的地方是行不通的。比如眼见为实,这个“眼”改一下,改成这个“演”,你兴许就明白了,不明白就算了。耳听为虚这个词,用在大家很讨厌的地方,你就会觉得耳听不是虚的了,前几天打雷声音挺大的,我听见了,虚到底虚不虚,我说我不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论陌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