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堵冰冷的墙 横在我们之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一堵冰冷的墙 横在我们之间

2016-05-11 作者:万双 来源: 三峡新闻网—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成熟男女难以承载婚姻之重

一堵冰冷的墙 横在我们之间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白萍 女 29岁 企业职员

  阿宇 30岁 自由职业●倾诉时间:4月23日●倾诉地点:步行街麦当劳餐厅、QQ倾诉

  阅读提示

  很多人认为,爱到深处是无言,其实爱最怕沉默夫妻两人太久没有沟通,情感没有交流,自然会出现裂痕,白萍和阿宇的冷战已经持续了二个多月,矛盾愈演愈烈,白萍甚至离开了家一个人在外租房,如今,两人都有悔意,却都不愿走出第一步。

  为了爱情我们双双辞职

  3年前,我和阿宇在广州同一家公司工作,我在后勤,他在销售部,平时并不熟识,直到那年的年终聚会。

  年前公司举行了一次大型聚餐,全公司所有员工几乎都参加了,那天,阿宇和他的同事正好坐在我们邻桌,大家互相敬酒的时候才知道,我们竟然是老乡,虽然有着不同的乡音,但距离仿佛一下子就拉近了,我们俩端着酒杯用家乡话热络地聊着,并相互留了电话加了微信好友。

  当天的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才结束,男同事们纷纷争做护花使者,阿宇也主动送我回去。

  从那天起,阿宇经常给我打电话、发微信,陌生的城市遇到让自己感觉温暖的人,恋爱是那么自然的事情。但因为公司有规定内部员工不准谈恋爱,他不敢明目张胆地在单位找我,只能下班后一起吃饭聊天。

  阿宇特别能侃,一张嘴简直能把死的说成活的,每次约会总是他在不停地说,我在止不住的笑,那些日子是我们最开心回忆。有一个周末,我们手牵手在街上闲逛,阿宇突然看见了一个同事,惊呼一声“有情况”,赶紧放开牵我的手并顺手一指“快看那边”,同事也看到了我们,当他走近的时候,我们正在研究路边的小吃,同事满脸疑惑地和我们两个吃货告别后,我蹲在路边笑得喘不上气。

  虽然保密工作做得不错,但我和阿宇同居的消息还是传到了领导的耳朵里,我们分别被叫去谈了话。阿宇说:“我宁愿放弃工作也不会放弃你,所以我决定辞职,另外再去找工作。”阿宇的行为让我很是感动,因为我是个安于现状的人,轻易不愿接受太大变动。

  辞职的时候豪情万丈,可过后才知求职艰难。阿宇到处投简历、打电话托人推荐,也经常去面试,但三个月过去了,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那几个月,房租生活费全靠我一个人的工资,阿宇觉得很过意不去,我安慰他说:“没关系,你是为了我们的爱情才失业的,我会一直支持你。”

  坚持到最后,阿宇渐渐失去了最初找工作的热情,而我也在那个时候怀孕了,左思右想之下,我们俩决定一起回宜昌。

  白萍:他不脚踏实地又没责任

  阿宇回来后并没有急着找工作,我担心孩子出生后负担加重,催他先找个事做,可他总说不急不急,等把结婚的事忙完了再说。

  阿宇家是刚回迁的新房,面积也比较大,我们结婚后跟他父母住在一起。阿宇的妈妈对他极度宠爱,每顿饭都是盛好了递到他手里,有时我看不过去,叫他一起帮忙端菜摆碗筷,他还没挪动,他妈妈就把事情做好了。(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怀孕后反应很大,而且没有胃口,一上桌子就想吐,他妈就会皱着眉头嘀咕:“怎么这么娇气呀,我当年怀阿宇的时候,白天上班晚上还要做饭洗衣服,临产前都还在家里灌香肠。”我耳朵都听起了茧,只好离开客厅回卧室呆着。吐完后肚子又空了,想吃点可口的东西,阿宇一开始还跑出去帮我买,后来次数多了就不耐烦了,说:“怀个孩子有这么麻烦吗?别人好像挺顺利就过来了啊。”我气得直流眼泪,可阿宇却认为我娇气,我一气之下回了娘家。

  回到父母身边好几天却迟迟不见阿宇哄我回去,我不停给他打电话,每次接电话他那边总是很热闹,男男女女的声音都有,我问他跟谁在一起,他只说是朋友,然后很快就挂了电话。于是我开始胡思乱想,没有胃口又睡眠不好,没过几天就有些见红,我妈赶紧打电话让阿宇赶了过来。我一见他伤心委屈都涌了出来,冲他大发脾气,激动之下竟然流产了。我的任性造成了如此严重的后果,看得出来,阿宇很伤心,但他并没有责怪我,并且陪我在娘家休养了半个月才回家。

  阿宇:她的冷漠让人无法接受

  认识白萍时,最吸引我的就是她一脸灿烂的笑容。可自从回了宜昌,她总是皱着眉,不是说我妈的不是就是埋怨我不上进。

  我也知道她很烦我不工作,可是现在工作真的不好找,我没有技术也没有特长,销售人员都是临时工,没有基本工资,辛辛苦苦跑一个月,却没有什么收获,还被老板骂被同事轻视,拿到手的一点薪水还不够吃喝和车费。我想自己创业,也一直在考察寻找机会,但跟白萍一提她就骂我异想天开。

  我心里的苦白萍根本不理解,我只有经常出去和朋友一起喝酒聊天,只有酒精麻木后才会觉得轻松

  有天晚上我喝得有点多,回到家时心里很清楚,但四肢已不听使唤,我躺在卧室的地上动弹不得,叫着:“老婆,冷啊。”可是白萍用被子捂着头,根本不理我。过了一会儿,我感觉自己在动了,我以为白萍在扶我起来,却没想到她抓着我两只脚,把我往外面拖,一直拖到客厅才放手。我妈听到动静后出来看见我躺在客厅冰冷的地板上,才叫醒我爸把我扶到沙发上。

  为这事白萍和我妈又吵了一场。白萍说:“像他这种没用的男人,喝死冻死都活该。”白萍的话让我的心冰凉到了极点,我在她眼里就那么差吗?从那以后,我经常和朋友喝酒打牌,玩到半夜三更才回家,本来只是想故意气气她,没想到她竟离家出走。我想去找她又担心她见到我火更大,还是等她气消了以后再说吧。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杨子红

  不成熟的男女难以承载婚姻之重

  婚姻与儿戏之间的差距就在于,婚姻是需要天长地久并承担责任的,而儿戏只是一玩了之。所以儿戏比婚姻简单快乐,这便是常有人视婚姻如儿戏的原因。白萍和阿宇是有感情的,但是阿宇不成熟的心智还没有真正离开“母体”,根本无法承受婚姻责任的重担,面对工作和生活,缺少责任和担当。而白萍面对一个不成熟的男人,没有足够的智慧和承载能力抱怨、责难和负性攻击使本就脆弱的男人渐行渐远,最后自己也只能避而远之。

  心灵成长是一辈子的修行,白萍和阿宇的婚姻不是因为某一件事而引发,而完全是因为两个人的心灵不够成熟导致。所以,当下决定他们是否能幸福生活下去的条件不是分开或者在一起,而是他们要真正意识到各自存在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是:他们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承载对婚姻责任的担当,是否能接纳对方的不完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