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2016-06-12 作者:肖三岁 来源:肖三岁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 一封家书

  爸爸妈妈

  :

   离开家时间已经有了三百四十八天,现在还能回忆起车站的情景,可能还不习惯面对离别,早早的就让你们回了家,一个人独自坐在候车室里,脑海里都是你们的背影,那长长的月台,一节节铁皮车厢,都困不住我的热泪翻滚,我没有告诉你们,我哭了。

   一张红色的车票,承载着你们与我的距离,我来到了云的南边。 这是一个阳光干燥的城市,有大片洁白的云朵,蔚蓝色的天,还有下起雨来冷冷的天气,我在电话里形容着在冬天里开的姹紫嫣红的花,傍晚时分翻滚着的红色晚霞, 这里离天边最近,有时候天空蓝的就像一场梦,梦里面我回到了有你们的地方。

   再美的地方都不及有你们的地方美。在一天三餐里,味蕾告诉自己想念妈妈饭菜的味道,想起每次碗里堆的高高的菜,有时候我一直在后悔为什么以前总是想逃离你们的拥抱,现在的生活如此安静,我好想念你们不停的“唠叨”。这边起风了,拂过我脸颊的风,让我开始思绪万千,家乡那大片大片的竹林,青翠欲滴,每当风一吹过,细碎的声音清脆怡人,那时候的你们就坐在下面乘凉,断断续续的说话,逗着活波的小狗,望望远处的山峰,还有爷爷奶奶手里的蒲扇,一下两下,那是我心里最清凉的风。

   城市里聒噪的 ,他乡异地人情冷暖,我的心也浮浮沉沉,但是你们现在在远方给我的爱是沉默的。你们从来不说有多想我,有多念我。但是每次的天气预报都会看我的城市,有关于这个城市的新闻你们都会关注,每次刮风下雨会想我会不会淋雨感冒,每次在亲戚朋友念叨着我的小名想象我的生活,电话里会安慰我挂念我的工作是否辛苦,我们离着一千多公里,但是这一切我都知道。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现在的你们在干什么了?是否劳累了一天在躺椅上打盹,是否在念叨着调皮的弟弟又跑去哪里疯玩,是否趁着夏日里傍晚最清爽的时刻浇着辣椒苗,是否和隔壁的邻居说着家常,是否在厨房里叮叮当当做着我最爱吃的菜,是否一家人围着饭桌看着电视等着我现在城市的天气预报,其实我也在一千公里的土地上想象着你们的生活。

   站在高楼大厦下或聚集在灯红酒绿里,这里的生活惊喜和快乐不断,还有每种生活给我的磨练和启发,我长大了,还是一样的快快乐乐的笑,大大方方的接受一切挑战和考验,因为你们告诉我坚强珍惜现在身边拥有的工作和朋友,只是多了生在心里长在眉间的乡愁,你们的皱纹是不是也更深了,多么希望我能多几分愁绪,让你们的黑发少点灰白色。

   我在车站的进口出口走了无数遍,但是没有哪一次是我回家。我没有抱怨,也没有太难过,因为我耳边总是想起你们的字字句句。你们说人志在四方,年轻挥洒的热血,才不会让自己老来觉得碌碌无为。 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年少无知想在你们面前骄傲的小孩,也不是一直想象着离开你们就可以展翅翱翔的懵懂少女,原来家才是我要停靠的岸,你们是我黑暗里最亮的灯塔。

   你们给我的短讯里有这样一句话:只要你快乐就是我们的幸福。每当我茫然不知所措的时候,我总会拿出来看看,告诉自己不管前行的路上坎坷泥泞,你们总是在远方注视着我。我的幸福是你们的梦想,你们的爱是我最大的力量。你们安好健康,是我最灿烂温暖的晴天。

   夜深了,唯有相思不曾闲

   不管我们相距多远

   你们陪我长大,我陪你们到老

   三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