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品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品荷

2016-06-12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品荷

  品一口午后香茗,打开陪伴我十九年的老收音机,岷江音乐广播电台正在播出一系列听起来格外轻松的音乐。《荷塘月色》剪来一段珍贵的时光,随着乐曲的悠扬和跌宕,我的思绪早已飞回祖国的南方,几亩方塘,藕花飘香,重拾美好岁月

  那是一座山,当时随着承包老板进山,在一座采石场工作。枯燥的采石作业让人觉得生活宛如一卷冗长的胶卷,怎么播放都不见精彩。唯一的消遣就是那池荷花。

  每年初夏,荷花才露出花骨朵,蜻蜓就按捺不住了,站在嫩嫩的花苞上,鞠着肚囊进行“杂技表演”。到了六月中旬,花骨朵儿越来越多,有的居然破苞绽放了,那如玉的瓣儿细腻无比,极具质感。露珠沿着滚圆的荷叶滴溜溜地打转,落到荷花上,散作细小的、晶莹透亮的小珍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迷人的光芒。 www.WENzhangba.com

  每天采石场的工人们用啤酒瓶制炸药,把山上的石头开凿后运输到城里建材市场。有一天,承包老板右手一挥:“山体吃不消,我们不能在这里继续开山了!”我随着老板的工程队,坐着渣土车离开了那边,却带走了一些永恒记忆

  一晃19年过去了,那伤痕累累的山坡,那接天莲叶的荷塘,每到藕花绽开的季节,都让我想念。如今,只能在远方随着音乐台的歌声,送去赞美与向往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品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