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失的少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迷失的少女

2016-06-16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迷失的少女

  漓江风景谁不想,特别是十七十八的大姑娘。说一个姑娘才十六,名字很美叫于秀。初中毕业进商店,接班儿当了营业员。于秀刚刚干工作,认真的劲儿真别说。顾客欢迎真是行,服务标兵榜上名。

  于秀在柜台站两年,感觉到生活不香甜。侍候人儿有啥好,真不如在外边跑一跑。看表姐浑身冒彩光,表姐夫采购游四方。越看表姐越年轻,犹似凤凰落梧桐。吃穿多好先别说,名山名水见识多。表姐夫带她去游玩,多亏当了采购员。于秀常常眼陶醉,不念山水不安睡。桂林风光难忘怀,西湖佳景胜蓬莱。峨眉的猴子黄山的松,杭州的垂柳苏州的亭。何时到外去游览,老是站柜台不安闲。于秀的心中痒又痒,愁眉苦脸想又想。表姐只所以能游玩,就因为丈夫是采购员。假若男朋友搞采购,于秀去旅游多享福。于秀很想搞恋爱,不能常年站柜台。托人介绍脸发烧,事儿凑巧天全包。有一天来了一个男青年,打扮入时真有钱。高压锅买了十几个,于秀看着他实不错。禁不住张嘴问原因,男青年说是捎给亲。亲朋好友都喜爱,南方常常不多卖。于秀一听他说南方,忙问他那里是啥风光。男青年望着于秀笑一笑,迷人的漓江天下照。提起锅儿转身走,于秀心中却嘟噜。应该同他细交谈,不知他是不是采购员。当不当采购员有何妨,不知他工作在啥工厂?

  于秀心中怨又怨,光想见见那男青年。时间相隔一个月,男青年又来买高压锅。一回面生二回熟,于秀心中不孤独。面对潇洒的男青年,隔着柜台倾心谈。男青年说话香又甜,经常跑北又跑南。从部队转业刚回来,这号公差挺得怀。

  于秀听他作介绍,心中高兴得赛吃桃。两人说话热又热,大张告别她心怯。大张临走作试探,能不能晚上到公园见。于秀满口竟答应,大张走后又心不静。刚刚认识就逛公园,说起来有点不坦然。又一想自己这么大,认识一下又有啥?自己工作已两年,再说还没有陪过男。于秀想一想无所谓,下班后打扮去约会。公园的角落里真幽静,俩人畅谈着真高兴。大张说不完的美风光,于秀更加想漓江。交谈到不觉十一点,大张又邀她进饭馆。吃吧夜霄送回家,于秀心中真得发。躺在床上不瞌睡,大张还没过三十岁。父母都是老干部,他现在还未娶媳妇。于秀心中念又念,以后更愿同他见。几次约会几次醉,俩人亲热得倍加倍。两人俨然是热恋,于秀心中甜又甜。 www.wenzhangba.com

  两个月后大张说,单位要派他去发货。此去正好经桂林,于秀一听头发沉。自己多想到漓江,再说更愿陪大张。可去一趟需要二十天,怎么和父母领导开口言?于秀主意拿不定,大张并没有不高兴。望着于秀笑一笑,劝慰美人儿别急躁。第二天他到某医院,开了一张诊断单。一个月全休诊断书,于秀捧着流泪珠。自己的男友这么能,陪伴他一生怎不行?此去就要见漓江,大张为她想得香。桂林有的是自行车,凤凰牌26挺时热。近亲好友若想要,到那里一定能办到。发货时随便能带回,省下运费办事美。

  于秀眼里的好大张,他的话岂能不吃香?忙和亲朋好友说,一下子凑钱两千多。临走时于秀不轻松,面对大张没说清。只说拿了四百块,其余的缝在裤腰带。一对情人乘车行,路过北京出天津。又经郑州奔桂林,于秀乘车头昏沉。多亏大张会照顾,否则难行万里路。晕车药吃了不头昏,再喝他买的红桔汁。提饭打水也是他,崇高的情意难掺假。于秀看着红苹果,心中好象开花朵。虽说比自己大十岁,跟着他走不拖累。多会体贴关心人,于秀找的爱人不愚蠢。心中不觉暖洋洋,马上就可以见漓江。到了桂林住旅馆,个体户开的真舒坦。

  大张不陪她逛漓江,先到七星公园观观光。园内的恋人一对对,青山叠起真般配。山间亭阁也不错,对对恋人不难过。曲径通幽话悄悄,大张换住了她的腰。漫步在青山秀水中,去观赏有名的七星洞。洞内的风光真奇特,大张解说了一回回。半倚半靠在大张的肩,浑身惬意得比天仙。一生的陶醉在何地,此时此刻赛唱戏。有心爱的人儿摸着怀,夜晚眨眼就到来。二人回到原旅馆,酒足饭饱情意满。大张弄灭了屋内灯,两人的感情更上升。于秀恋男香又甜,真没枉活十八年。大张的肚皮烘烘热,于秀同他贴又贴。二人忙碌了一夜晚,天明欢欢出旅馆。大张搞了架照像机,摄上了漓江才合适。二人同登一条船,漓江风光该流连。不觉离桂林八十里,傍晚下船在阳堤。大张要于秀住一宿,观观夜景更有福。于秀这几天太疲劳,多喝了名酒更难熬。合身躺下昏昏睡,大张确是不劳累。于秀做梦花在开,大张摸她的裤腰带。不一时取走了一卷钱,于秀做梦还香甜。

  一觉醒来天大亮,大眼再寻也够呛。大张没有在身边,莫非他去买早餐?过了好一时不见回,于秀心中打了雷。这多天从未远离过,难道他是去发货?于秀赶忙整整衣,不见了手表急又急。连忙摸一摸裤腰带,一摸心上早吓坏。猛觉得眼里冒金星,栽倒在江边眼难睁。短时间怎能醒过来,落了个失身又破财。阳光洒在漓江里,碧绿的江水谁能比?漓江的风光永不衰,于姑娘爱它却得灾。您说稀罕不稀罕,姑娘啊千万睁大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迷失的少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