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进退两难他前女友的孩子那么黏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进退两难他前女友的孩子那么黏我

2016-06-15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如果我和男朋友分手,这孩子又会再受到一次伤害.

进退两难他前女友的孩子那么黏我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兰静 女 26岁 公司职员

  采访:本报记者 盛蔚

  时间:2016年5月28日

  “我本来是想和男朋友分手的,原因是他前女友回来了,而且还带着他的孩子。”几句礼貌的问候之后,兰静在电话中直接说出了自己烦恼,不过,她更大的烦恼却是现在进退不得,“我和孩子相处了一段时间,他非常黏我,特别让人心疼,他让我感到,如果我和男朋友分手,这孩子又会再受到一次伤害,所以我现在很矛盾。”

  对他产生依赖

  即使没有孩子出现,我爸妈也是不同意我和章恒在一起的,原因是他比我大12岁。我爸甚至说我胡闹,和一个比自己大那么多的人在一起,是打算将来给他养老吗?

  章恒是我朋友的师傅。我朋友刚进那个厂就跟着章恒,章恒对他很好,两人处得跟朋友一样,经常一起喝酒,有时候我朋友会把我和另外几个朋友也喊去,一来二去,我们和章恒都熟了。

  章恒为人真诚,讲义气,大家都很服他,喊他大哥。章恒对我们一帮朋友不错,对我格外好些,吃饭时总是要把新上的菜夹给我吃,有一次隔壁桌的人喝多了,冲我吹口哨,我们那桌其他人都没在意,只有他,直接过去把人家打了一顿。

  后来,朋友们就都知道了章恒对我的心思。我起初并不太接受,虽然他是单身,但毕竟他比我大太多。不过随着接触次数增多,我慢慢对他也产生了依赖,和他在一起,我基本上不用操什么心,什么事他都会提前帮我计划好,安排得妥妥帖帖。

  就这样,我和大我12岁的章恒恋爱了。之前我没有谈过恋爱,初尝爱情滋味,我才发觉如此美好,而且这份美好与年龄无关。不过,我爸妈知道后表示了强烈反对,他们认为章恒年龄比我大太多,很多方面将会很难沟通。

  不过,我爸妈的精力很快就转移到我弟弟身上去了,对我的事也就没再过多干涉。

  他说他有苦衷

  我和章恒恋爱了一年半,一直相处得很好,章恒说过几次要结婚的话,也盘算着买套房子。虽然结婚的事没有正式提出,但我们都开始做着准备了。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也就是去年年底,章恒忽然对我的态度变了,说不上是冷淡吧,但感觉就是心思经常处在漂浮的状态,我跟他说什么他半天没反应。我正疑惑是不是他遇到了什么问题,他却主动来找我了。

  他找我是提分手的,理由是他觉得没办法做一个好老公,顶多只能做一个好爸爸,所以不能再耽误我的青春。他说了很多,我什么都没说,竟然异常平静。之后,我们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心态,反正就是特别平静,也许潜意识里就知道我们不会就这样分手吧。 www.WENZHANGba.com

  果然,春节前他给我打电话约见面。见面后,我问他既然分手了为什么还要约我?他说他太想我,实在是因为有苦衷才提分手的。他没有说是什么苦衷,我也没问。既然是苦衷,那就一定是不好对我说的事。几天后,他又给我打电话,依旧说他想我,他很无奈才分手。

  他说多了,反而激起了我的好奇心,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这才告诉我,说他的前女友带着个孩子去他朋友那里,说那个孩子是他的。章恒得知后不相信,于是去做了亲子鉴定。结果证实,那孩子确实是他的……“前女友来找我,主要是因为孩子快要上小学了,还没有户口,不得已才来找我。我和她去办了结婚证,给孩子上了户口后就马上办了离婚证。现在孩子的抚养权归我……我对不起你……”

  喜欢上他的孩子

  这样的真相,我铁定没法接受,更别说我爸妈了。我当时就在餐厅里放声大哭,因为那个时候我才真正对这段感情感到了绝望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但是章恒舍不得就此结束,我自己也不想,于是我们决定尝试着接受。于是,章恒带着他的儿子和我见面。进屋之前我们都很紧张,好在孩子很有礼貌,他和我打了声招呼,然后就自顾自玩玩具去了,我尴尬地坐在沙发上,孩子的妈妈恰巧这个时候发视频过来,孩子对他妈妈说:“妈妈,爸爸今天还带了一个阿姨过来……”当时整个屋子里都弥漫着尴尬,章恒打着哈哈关掉了视频。

  不过,我和孩子熟悉后,相处得还挺融洽。孩子的妈妈经常打电话来问孩子情况,章恒为了避免尴尬,尽量不在我面前接电话。

  之后因为孩子的妈妈暂时没有租到房子,在章恒家住了几天,章恒瞒着我,为此我和他生了好几天的气,又萌生了分手的想法。可就在这个时候,孩子偷偷用章恒的手机给我打电话,说他很想我,还喊我兰妈妈。他问我会不会和他爸爸结婚。我问他是希望我们结婚还是不希望呢?孩子说,他有一个妈妈,爸爸后来不喜欢妈妈了,万一爸爸又不喜欢我了怎么办?他的话听得我心里一酸。

  有一天,我接孩子放学回家,孩子看到我就紧紧抱着我,还亲我的脸。回到家我也没敢告诉他我要回自己家,他叮嘱我明天也要去接他。晚上,孩子画画时扭过头问我:“我可不可以叫你妈妈?”我眼睛一下子就湿了,看着他点点头,他这才满足地低下头继续画。我看了一眼,他画的是他,我和他爸爸手牵手笑着。这个孩子太渴望家庭温暖了,他不懂大人之间的事,只是拼命地想抓住一切温暖。想到这些,我有点不忍心再让这么可爱的孩子失望了,我该怎么办?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你并不是孩子的妈妈

  兰静虽然自己没有做过母亲,但是她身上的母性已经被那个可爱的孩子激发。只不过,孩子有他的亲生母亲,有些爱和责任是由他的亲生父母来承担的。兰静需要考虑的,应该是和男友的关系如何发展。假如剔除孩子的因素,她还有没有可能接受这样的男友,有没有可能和他经营好一段婚姻。否则,为了他的孩子而勉强在一起,最后还是不得不分开,那样对孩子来说才是又一次伤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