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尽己所能,为民服务— —之“广东好人”陈华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尽己所能,为民服务— —之“广东好人”陈华才

2022-03-20 09:31:37 作者:梁君 来源:梁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尽己所能,为民服务

  ——之“广东好人”陈华才

尽己所能,为民服务— —之“广东好人”陈华才

  2016年7月11日至13日,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梦之芽”社会实践队在“广东好人”陈华才伯伯的帮助下,成功探访了数名退休老干部,了解了“空巢老干部”的生活和精神状况。

  陈华才伯伯系市供销社退休干部,于1997年退休,现担负社区、街道义务性职务。于1990年起,才伯组织了5支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安排有一支队伍每周在辅导站帮扶九一二社区困难户小孩的课业及品德教育,也安排有一支队伍固定帮助空巢、孤寡老人的生活和给予精神上的安慰。才伯强调了安排志愿者帮助空巢、孤寡老人的目的主要有三点:一、希望志愿者能够开解空巢、孤寡老人的心结,通过志愿者与老人的沟通交流,解决老人的精神空虚、无助的问题;二、生活上,志愿者能帮老人搞搞卫生等;三、志愿者在与老人的沟通交流中能获得正确的人生教导、学会感恩父母。

  在与才伯的交谈中,才伯指出,年轻人首先要学会感谢父母,再谈感恩祖国、报效祖国,大学生们则应当学好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才不枉费父母含辛茹苦地供养你上学。才伯还向我们讲述了其曾做过的好人好事,并教导我们要尽己所能地去做善事。

  投稿/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 撰稿/蓝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