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就一个妈,时光请你善待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就一个妈,时光请你善待她

2016-10-01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就一个妈,时光请你善待她

  春天悄悄地临近,春风吹红了花朵,春雨滋了大地,世间万物都在悄悄的蜕变,可是有谁记得,在春天前的严冬,老树为让小树熬过严冬,毫无怨言的牺牲了自己,来保护小树度过寒冷的冬天。

  世间万物皆有情,何况人呢?

  当你第一次走路,站不稳摔倒的的时候,你是否记得,是谁在前面不厌其烦的鼓励你?当你第一次上学,你是否注意过,是谁因为不放心你,连睡衣都没换就在你身后偷偷跟着你,一直到你进学校,才放心离去呢?当你写作业写到深夜的时候,你是否想过,是谁在桌角上放给一杯热牛奶呢?当天气慢慢转秋的时候,是谁一直提醒你多穿件衣服,不要着凉呢?当你放假回家的时候,桌上早已备好了热腾腾的饭菜,而这时,你是否知道,是谁在厨房里忙前忙后的为你折腾呢?当你毕业找工作时,屡屡受挫折,是谁又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安慰你呢?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亲

  我们长大了,母亲却老了,她头上的几缕白发,眼角的皱纹,满是茧的手,都是母亲为我们操劳了一辈子的证明,她用她的一生养育我们,教导我们,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却从来不求回报,只希望我们平安幸福。(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当我们在追求时尚的时候,似乎忘记了,母亲身上的粗布破杉,当我们在吵着要买新出版的苹果六,苹果七的时候,似乎忘记了,母亲手上那部用了许多年却从未换过的诺基亚,当我们伸手跟父母要钱,去参加那华丽的同学会,吃着酒店里的山珍海味的时候,似乎忘记了,母亲吃的只是粗茶淡饭,当我们在对一条流浪狗都充满同情心的时候,似乎忘记了,家里一直坐在门口痴痴等你的母亲……

  这世间最昂贵,最不求回报的爱,便是母爱,世间万物都在母爱的滋润下长大,可是真正懂得感恩的,又有几人呢?

  自古以来,多少文人墨客用无数的诗章来渲染母爱,可是这已不足以表达母爱的伟大了,母爱,胜过世间的一切,她可以感天动地,可以净化世间的一切罪恶。

  在我们失去一切的时候,我们并不是一无所有,还有母亲在家等着我们,今天,虽然不是母亲节,但是在每一个有孝心的人眼中,每一天,都是母亲节,今天是国庆节,可是,我却想要在这最重要的一天里,对全天下的母亲说一句话“母亲,谢谢您!”

  这辈子,我就一个妈,时光请你。……善待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