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摘自己够得着的果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摘自己够得着的果子

2016-10-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摘自己够得着的果子

  作者:黄小平

  有一个孩子,常跟伙伴们到山里去摘野果子,可他总是隔三差五地从树上掉下来,摔得鼻青脸肿。

  奶奶问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从树上掉下来吗?孩子说,那是因为自己不会爬树。

  而奶奶告诉他,他从树上掉下来,不是他不会爬树,而是他不会摘果子。

  孩子想,谁不会摘果子呢?奶奶问他,是不是他在摘果子时,总是去摘那些够不着的果子?孩子想想,还真是这样,于是,对奶奶点点头。奶奶说,摘自己够不着的果子,怎么不会从树上掉下来呢?摘自己够得着的果子,就不会这样了。(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而孩子说,摘够得着的果子,早就被别人摘走了,哪里还有果子可摘呢?奶奶对他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够得着的果子,你有你够得着的果子,别人有别人够得着的果子,你摘你够得着的果子,别人摘别人够得着的果子,每个人都能摘到自己够得着的果子。

  这个受奶奶教诲的孩子,就是我。如果我们采摘人生的果子,懂得了我奶奶讲的这些道理,那么,我们采摘到的,一定是人生的幸福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