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无需卑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无需卑微

2016-11-21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爱,无需卑微

  (一)真正懂自己的,永远只有自己

   陈姐说,“懂”字扰心。

   是呢,懂字真的很扰心。你以为你懂她,有一天她却跟你翻脸。她以为她很懂你,有一天你却让她惊异。人生春夏秋冬,日升月落,千回百转,最终只在一刻静谧,惊觉只有自己才懂得自己。

   任你怎样华丽,任你怎样悲戚,没有谁能真正看到心里去。我们总是很依赖,总是很贪婪。有人说,表达也是一种索取。我觉得也很有道理。如果真的坚定,如果真的坚强,就不必倾诉了吧。终究凡俗、懦弱,轻轻一声询问,竟会暖了心头,湿了眼睑,委屈,向来都是在等候。

   以为表达的很赤裸,面对善恶面对是非无懈可击。可人的思维原来那么盘根交错,肩并肩的姿态转眼却是陌路。有些原则无所谓对错,人最终都是自私的,不管是不是伤了别人,总是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当一些原则会辜负了别人,任你心生愧疚,也还是促成了伤害的定局。

   懂,是出发在内心终结在内心的东西,所以,万不可轻言。常常会有双方各自痛苦互相纠缠,这个人埋怨那个人不懂自己,那个人埋怨这个人不理解自己。其实,这样的情形,无异于一介武夫跟白面书生理论,你让武夫吟诗自是为难了他,而让书生打拳又岂不是让他找死?如果找对根结,对症处之,却是皆大欢喜,因为各自显示了真性情,各自展示了自己的风格。

   纠结,是内心在舍得与确定等不成形情愫中的权衡。在这个过程里,也有懂的成分。

   有一种人,掷地有声地声称自己如何懂别人,而别人如何不懂自己。这样的情形,往往事实与真相相悖。真正的懂,不是能够轻易用话语表达出来的。一个入心的举动就会给人温暖。而坚决地表示自己懂别人,这样只会让对方默默走开。因为对方心里很清楚,他不懂自己,而自己也不愿再去懂他。

   懂要默契,不要歇斯底里。

   (二)只要是正确的方向,我只要前行

   管老师说:其实所谓成功就是做一个自己想做的人。

   俗世有太多约束,但世俗约束不算约束。一个人可以不高尚,但绝不可太过庸俗。就好比你可以不穿名牌,但决不能衣衫不整。人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但却有人格缺失与丰盈之分。人格魅力却不是靠衣妆美貌定论的,它是一种令人折服而又从内心崇尚的情操。

   去年的生日,我还在隐忍中拼命挣扎。有些东西,是不可能用要与不要来选择的。有太多的问题需要理清需要权衡,当最终的决定是自己能够做好而且能够体现自身价值的,无疑就是最正确的选择。虽然会有不齿不屑不理解,但人终无完人,事终无完美,如果为了别人的口碑,为了庸常的俗名浮利,背离了自己的灵魂,那么,人生何其义?

   从小母亲教育自己,做人要争气。不是自己的不强求,宁愿别人亏欠我,我绝不亏欠别人。活着,贵在心安。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每天都是在忙碌中度过,没有太大的成绩,却是让姐妹羡慕了自力更生生活。我最奢侈的时刻就是扭头望向橱窗外的冬青树。不管冬夏,不管风雨,它永远都是青翠一片。满树的活力,满树的希翼。我的日志里,出现最多的就是这棵冬青,因为,我的日志是我的生活,我的流年。

   曾经很喜欢不开花的植物,因为它们总是四季常青,绿色总是给人希望的力量,还有立志的心情。顽强、倔强、勇敢、向上。生活的阳光不多不少,它不偏袒任何角落。所以,铭记了一句话:心若向阳,无畏悲伤

   那么,只要是正确的方向,我便只要一路前行。

  (三)爱,无需卑微

   我永远记得,初见这句话,是在一个可人女子的空间里。有段时日,我喜欢她,她牵挂我,一切甚好。惭愧,又一段时日,我乱了方寸,戴上面具,维护自己的尊严。却不料惹得她反感,我有苦难言。也努力了,也尽力了,一切都出乎我的意料。我懂了,你把人当知己,人却未必拿你当回事。真正的朋友,看到你的反常会来弄清楚原因,而不是翻脸离开你。

   于是,刚远离一场惊涛骇浪,还是身不由己地经历一场小波澜。于是,我感慨,跟现实生活一样,网络也是江湖。于是,我明白,与人相处,心要摆正距离。于是,网络里,再也不敢跟任何人过分亲密。

   人说,泪水的咸味叫爱情。那么,落寞的心情友谊。爱情尚可烟消云散,友情也一样,无畏渐行渐远

   人可以在生活中低调卑微,但在人格上却不能丢盔弃甲。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城池,经营,防护,无可厚非。只要没有伤害,只要不是攻击,这座城池,满目繁华

   我尊重任何人。我容许人不理解我,容许人对我视而不见。因为我也会不理解别人,我也会对自己不喜欢的人视而不见。但我拒绝伤害,拒绝诋毁。有些事情,因为环境阅历不同而不能感同身受,无可非议。但拿着自己的优势去批判别人,我实在不能苟同。自古以来恶人先告状得理不饶人的事例多了去。

   善良是做人的本分。但懦弱是对自己人生的亵渎。对于“爱,无需卑微”,这是我全部的理解。直人快语而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无需卑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