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念西北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怀念西北风

2016-12-02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怀念西北风

  小时候,对冬天的记忆似乎只有寒冷。几场西北风刮过,树叶凋零,地面冻硬,并且会被冻出好多宽宽窄窄的缝,河水结冰,冬天的样儿就出来了。每到这个时候,小孩们穿上臃肿的棉衣,裹上厚厚的棉帽,围上长长的围脖,穿上妈妈纳的棉鞋,活脱脱像是装在套子里的人,以抵御刺骨的严寒。

  记忆尤甚的是会吼叫的西北风。经常一整夜它都在不知疲惫地吼叫。记得小时候放学回家,正好迎着西北风走。那时候虽然穿的是亲妈做的厚厚的货真价实的好棉花做的棉袄、棉裤、棉鞋,但是也难抵西北风的强硬。赶上阵风最厉害的时候,我们几个小伙伴都是转身,背对着风吹来的方向,倒着走。这样会好一点,起码脸不会像被刀子割一样的生疼。那时候,脸、手被西北风吹的裂开血口子,那是冬天的必修课。手脚不被冻成包,冻出水就高诵阿弥陀佛了。

  不知不觉自己长大了,不知不觉的西北风被雾霾篡位了。刮西北风时,没感觉到有那么多没事的科学家的存在。也许那时的科学家太少了吧,或者那时的科学家都有自己的正事要赶着研究。面对雾霾,科学家突然间就多了起来。然后就开始研究,前两年说是做饭的油烟是罪魁祸首。但是他没办法禁饭。这两年说是汽车尾气排放的原因。傻子都知道吃什么拉什么,汽车排放的不好,导致雾霾严重,那也是国家给汽车们吃的料有问题呀。但是科学家们经过最高级别的讨论,得出最高级别的根治雾霾的措施——限行。国家给你免购置税,有的减半,哄着你买车了,他再限行你,并且各种税按全年的缴纳。突然想起了一首歌……

  理论上说,科学家们都是有学问的,他们提出的措施肯定是对的,要不政府就不会采纳了。现在我们身边的城市都是实行世上最严的限行措施——单双号限行,并且是24小时。效果果然也明显。由于好多老百姓没办法上班,又怕罚款,就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用各种办法遮挡号牌,结果从新学习考驾照的地方生意火爆了。这不昨天一哥们遮挡号牌,遇到交警了,一着急,想跑,一脚油门,连着撞了三个人。直接结果就是罚款两千,拘留十五天,吊销驾照。那三个人医院说。(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上面还不是最明显的效果,限行半个月以后,一个省会在晚上十点发出通知,由于雾霾严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明天停课。这是好意呀,为国家的花朵着想,为我们的未来着想。等到第二天的凌晨三点半,又发了通知,说雾霾不严重了,孩子们今天继续上课。这样的结果就是直接导致网上诞生了数不清的表扬政府勤政爱民的段子手。

  事实是,经过史上最严格的限号后,(其实这一措施实行,反过来的论断就是雾霾是汽车尾气造成的)雾霾更严重了,又有地级市因为雾霾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不知道面对这样的结果,那些脸大的科学家有没有擦擦额头上的少许汗珠。也许冬天太冷,不会出汗也是正常的。

  看着眼前的雾霾,无奈的限行,怀念起了小时候的西北风。也许是随着岁月的增长,西北风也上年纪了,力气小了,吹不到我们这里了。科学家们为什么不研究一下西北风怎么就老了呢,怎么就吹不过来了呢。

  西北风虽然带给了我们童年不可磨灭的寒冷,但是同时也带给了我们强壮的身体,坚强意志。西北风走了,雾霾来了,雾霾带来的是几个月史上最严的限号,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呼吸系统疾病,医院的生意兴隆,尤其是儿科。还有多少天的暗无天日。

  虽然在老一辈的记忆里,西北风是凄凉、落魄、无奈的代名词。比如在《白毛女》里“北风那个吹”的一段里,就用西北风烘托出了那种凄凉、无可奈何的气氛。但是,面对现今无可奈何的雾霾及拯救措施,我还是想说——我多么怀念儿时那需要用背来抵挡的西北风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怀念西北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