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预测人生十秒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预测人生十秒钟

2017-01-21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预测人生十秒钟

  我有一项超能力,当我注视一个人的时候,我能看出这个人10秒钟之后的命运

  这是一个谁也不相信的能力,连我自己都常常怀疑。也许这也算不得超能力,并且这种能力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烦恼

  第一次发现我自己有这样的一种能力是在一家餐厅,我点了一份蛋炒饭,坐在桌子旁等着。我无所事事四下张望,正好一个民工模样的中年男子也走进了这家餐厅。他点了一份牛肉拉面。点完之后,他找了一个位子坐了下来。过了五分钟,老板将一碗拉面端上了前台,按了一下铃,喊道:“113号牛肉拉面。”我看了一眼那个民工,他正在玩手机,丝毫没有听见前台的喊声,服务员又喊了一次,就在此刻我看到他的下一个10秒钟的命运,他的下一个10秒钟是这样的,他听到了喊声,匆忙去前台端面,可是他没有拿稳,一不小心,将碗掉在了地上,还烫伤了左脚,然而面碗并没有打破。

  当我想到他下一刻的遭遇时,我并不相信,甚至在心里笑自己胡思乱想。可就在那当口,这件事竟然发生了,面碗真的掉了下来,真的烫伤了他的左脚,面碗也真的没有被打破。但是那时,我依然觉得自己纯粹是胡思乱想。

  第二次,也就是我真正确信我有这种超能力的时候是一个下午,一个夏天的下午。我在一个公园里遛弯,蝉鸣声充斥了整个公园,我走到公园湖边,发现有一个没人的座椅,我便坐了下来。我的斜对面是一座石桥,桥上有两三个小孩在玩耍,其中一个小孩口里咬着一个雪糕,沿着石阶一级一级的往下跳。突然,我意识到他的下一个10秒钟,他的下一个10秒钟是这样的,从我看到他往下跳的第三下,他没能站稳,整个身子向前扑倒,嘴里的雪糕棍子戳破了他的嘴唇和上颚,还顶掉了他的两颗门牙。

  当时,我斥责自己,怎么能那么想,一个可爱小孩子,怎么会突然遭此厄运。可是我预料的确确实实发生了,他在跳下第三个石阶之后没能站稳,整个身子向前扑倒,嘴里的雪糕棍子也确实戳破了他的嘴唇和上颚,还顶掉了他的两颗门牙。当时,我意识到,我是一个拥有能够预测别人未来10秒钟命运的人。(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就在那天下午,我接连看了十几个人,成功且丝毫不差的预测了他们下一个10秒钟的命运。但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有这样一种能力,是不是也要有相应的责任。而我首先意识到的是我很穷,穷的口袋里只剩下六十七块钱,可能还有两个一角硬币,我是不是可以靠这种能力去弄一些钱回来,譬如能看出谁在下一个10秒会掉一笔钱。当我有这样的想法之后的两天,我失去了这种能力。两天过后,这种能力才又重回到我的身体里。

  我想,这种能力不应该与自身的利益挂钩,否则会得而复失。而有一种这样的能力会十分有趣,为什么非要和金钱挂上钩?这也不是一种谁要都会有的本事吧。

  有一次,在一个小区里干活,当我下楼取建筑材料的时候,正好看见了一个四五岁左右跑跳着的男孩,我看到他的下一个十秒将被一辆自行车撞到,于是我赶紧跑过去将他抱了起来,果然马上有一辆飞快的自行车从他身边过去。而故事还没完,我被她的奶奶当成了贼,被扭送派出所。

  有一年,我在一个工地上打工,一个工友扛着几根钢管从我身边经过,我突然看到他的下一个十秒会被从八楼掉下来的一个大螺丝砸中,头破血流,我赶紧扯了她一把,他立足不稳,倒在了地上。等他起来后,打掉了我的一颗牙齿。

  还有一次,我坐火车回家,上厕所回来的时候,我看见一个民工兄弟睡意正酣,而他的手机从口袋里半露了出来,他的下一个十秒将会被旁边的小伙偷走手机,我顺势叫醒了他,他骂了我一句有病。

  这之后的很多日子,我在为是否向别人伸以援手而犹豫不决,因为对我来说不但没有得到一点好处,反而被人误会,甚至被送到派出所。但是直到那天,我才真正感谢我的这种能力。

  那天,绿灯亮了,我正要过马路,突然我的脑子出现一个场景,我的下一个十秒会被一辆呼啸着闯红灯的跑车撞死。于是我赶紧停住脚步,紧接着果然听到了几十米外发动机的嘶鸣,一辆跑车呼啸而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预测人生十秒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