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爱情辍学 再回头时我们的爱曲未终人已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为了爱情辍学 再回头时我们的爱曲未终人已散

2017-01-21 作者:陈芊 来源:每日甘肃网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无论如何,爱情总是伟大的,它能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灭一个人,它带给你甜蜜,却也不吝给你痛苦

为了爱情辍学 再回头时我们的爱曲未终人已散

  讲述人:柏雪(化名)女 22岁

  采访人:陈芊兰州晨报记者

  采访时间: 2016年10月15日

  采访方式:QQ

  他是我闺蜜,我是他哥们

  认识陆明(化名)的时候我初二,他初三。他和我不同校,我俩是通过朋友认识的。初二时的我,正处于叛逆期,特别能作,我的作还和一般女孩子不一样,喜欢打架,喜欢三五成群结交朋友一起逛一起玩。心都在玩上,自然就不爱学习了,虽然脑子灵光,开始时学习还算不错,可初二升初三的一次考试,成绩却一落千丈,眼看着升入初三,最关键的中考就要来了,我的学习却是这个状况。家里就我一个孩子父母对我期望很高,而我却这样不争气,爸妈对我是又气又急,一场教训在所难免。

  在那次和父母的激烈冲突后,我撂下一句:“不念书不升学也能出人头地,条条大道通罗马,不是只有读书一条路。我不念书了,就是不念了。”决心一下,九头牛也拉不回我。反正从小到大,他们拿我也没办法。就这么定了,初二快要结束了,我却彻底辍学了。

  想想自己作为一个女孩子,那时候真的挺犯浑的,根本就不像个女孩子,活得跟个爷们似的。父母因为我吵架,两个人互相推诿责任,因为我小时候是爷爷奶奶带大的,我妈就说我是被爷爷奶奶放野的,惯坏了。我爸没嘴说,只是一连声地叹气家门不幸,才生出我这样忤逆的女儿。看着父母的痛苦失望,我却觉着是小题大做,不就是不读书,有那么严重吗?

  接下来的一个暑假,我竟是彻底放松了,反正也不用操心升学读书做作业,真正是解放了。在我这个年龄的孩子恐怕大多都没体验过那种完全解放的感觉,没有功课要学,没有作业要做,没有升学的压力,无事一身轻,天是那么蓝,世界是如此大……感觉心都要飞起来了。至今我都不后悔曾有过那段辍学的时光,在这段时光我稍稍偏离了被视为正常的人生轨迹,感受过不一样的生活

  扯得有些远了,在那个轻松的、快乐的暑假,陆明是我来往最多的朋友,没事的时候就去找他玩,他也把我带到他那些狐朋狗友圈里,跟他们一起玩一起疯。虽然常黏在一起,两人的关系却非常简单,我把他当成闺蜜一般——男闺蜜。事实上男闺蜜要比女闺蜜省事又省心,男闺蜜有女闺蜜的作用,可以听你说心事,关键的时候还可以为你出头出力,却没有女闺蜜之间的那些小九九。而陆明,却是把我当哥们了,最铁的那种哥们,什么事都会给我说,甚至追女孩的事也找我帮他出谋划策,我那时候甚至想,陆明大概忘了我的性别,真把我当哥们了。

  可我这个哥们究竟和别人不一样,他想勾搭的女孩多数我都看不上眼,也不知为什么。看不上眼就看不上眼呗,我还气不忿,遇上那么一两个对陆明动了心死缠烂打的,就仗义援手,替他出头解决问题,我解决问题不是用嘴而是用手,直接约出去打一顿,整得人家女孩再也不敢和陆明联系了。自然,我也不是拦阻陆明谈恋爱,有时候我觉得看着顺眼的也主动给他介绍,我对陆明说:“你要找,也得找个我中意的。”陆明无可奈何地说:“好!”

  闺蜜成男友,迷乱而甜蜜的青春时光

  没等替陆明找出一个中意的,有一天突然收到陆明发来的一条短信:“咱俩在一起吧,想了想咱俩都中意的人大概只有你自己了。给你三天的时间考虑。”

  很意外,想了想他对我还不错,我也觉得除我之外恐怕再没有人能配得上他了,于是,一咬牙一跺脚就答应了,从此开始了这段迷乱而甜蜜的恋爱时光。那时候真是少不更事啊,好像胸怀天下任我行,两个人跟家里要了些钱就想出去打拼赚钱,可是外面的世界哪里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出去闯荡了没几天,什么事情没做成身上的钱倒花光了,只好灰溜溜地回来。两个人还互相安慰说就当出去旅游了,钱也没白花。疯狂任性的日子啊,单纯而快乐!

  转眼间,暑假结束了。我辍学了,开学与我无关,陆明却要收心上学了。陆明家教比较严,他是独生子,父母对他的要求也是很高。上学期间不许他用电话,谈恋爱这事更是提都别提了。没法联系又不能见面,我只好利用中午时间去他们学校门口等他,他中午是不回家的,两人呆在一起吃个午饭再一起溜达溜达然后送他回学校。每天晚上等他爸妈都睡着了的时候,他会用家里的座机给我打电话让我安心,每天晚上等这个电话真是最甜蜜的一件事啊。 www.wenzhangba.com

  时间在甜蜜的日子里溜得更快,转眼间几个月就过去了。有一天陆明心事重重地跑来对我说:“我爸希望我将来找的媳妇是大学生,所以,你能不能回去念书?”

  条条大路通罗马,从来没想过不读书会成为我爱情的障碍。我不想失去陆明,可是,返校对我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毕竟我出来玩都近一年了,以前的学校没保留我的学籍,我怎能回得去呢?可是,不返校就上不了大学,不是大学生就成不了陆家的媳妇,为了能当他的媳妇我只好出尔反尔。我回家对父母说:“我想回学校读书!”看得出来,我父母虽然又气愤又为难,实际上却很欣慰,二话不说就答应了我。于是,又是找关系又是花钱,我如愿重返校园了。

  我读初三,陆明读高一。两所学校离得很远,只有节假日才能见上一面。那时候我学习很努力,一心想考进他所就读的那所高中,那样我们就可以天天在一起了。可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陆明劝辍学的我重返校园,他自己却走了我的老路,中途辍学了。原因是他就读的那所高中是全封闭管理,他厌倦那样的生活,感觉很压抑,坚持不下去了。我劝了好多次,到底没劝他回头。

  他离开了,我再没必要进他那所学校,我进了另一所重点高中。虽然他不可能成大学生,但大学我是必须得上。

  陆明步入社会之后,和一些朋友联系频繁,他爸妈也不像上学时管他那么严了,他一有时间就过来看我。可我们学校管理很严,两个人能见上面也很不容易。既然不当学生了,他家也不反对他谈恋爱了,我是他带进家门的第一个女生,他爸妈知道我在校读书,我又表现得特别文静有礼貌,对我的印象很好,便默许了我俩交往。既已见过了家长,我俩就能正大光明地在一起了。

  我读高中的阶段,陆明断断续续地干过几份工作,无论他干活的地方离家近还是远,我都会找机会去看他,即便是他在很偏远的地方,我都会省吃俭用攒钱去看他,吃再多的苦也在所不辞。爱情这个东西真的好神奇,一切的委屈困难在它面前都不值一提,可以说,为了爱情,无论做什么我都愿意。

  爱抵不过距离,终究曲未终人已散

  高中三年一晃而过,我如愿考上了大学。填报志愿时我特别纠结,其实我是想去远一点的城市闯闯,可是,一想到他,当然还有父母,我就狠心报了离家不太远的一个城市的大学。

  进了大学的新环境我想改变一下自己的状态,于是参加了很多社团,想让自己忙起来,怕闲下来会太想念他。从周一到周五每一天我都把事情安排得满满当当,平均两周时间我就回趟家,这么频繁地回去既花钱又很累,但为能见到他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看着他见我开心的样子所有的疲累就都烟消云散了。

  因为陆明有些小心眼,爱吃醋,所以即便是在大学社团活动中,我也跟其他男生接触很少,为的是不想让他误会。即便这样,每次回去他都会偷看我的手机,虽然人正不怕影子歪,我没有做对不住他的事,可是,这样的窥视、这样的不信任还是让我很难受。我只能安慰自己说,他这样做,也是因为太在乎我吧。

  大学生活真的很忙碌,也可能是感情慢慢趋向平淡了吧,两个人之间的联系慢慢少了,每次通话都不会超过三分钟,除了问候似乎无话可说。说什么呢,生活环境不同,已很难找到共同的话题。有时候其实挺羡慕身边的情侣,看着人家出双入对,甜甜蜜蜜,而我的恋人,却是看不见摸不着,空有一腔柔情,却无处寄托。

  终于有一天,他一晚上都没回家,打电话也不接。异地恋本来就敏感,还有那该死的第六感作怪,我知道这夜不归宿肯定有问题,我问他去了哪里,他坚持说在网吧呆了个通宵,又说在朋友家。后来被我逼问急了,他甩了我一句:我在哪儿跟你有什么关系!我一气之下把他拉黑了。过了几天,他的一个朋友才告诉我,陆明其实有新女友了,几乎天天接那女的上下班,两个人已经开始谈婚论嫁了!这个消息像把尖刀刺入心里,我才知道,感情伤人能到什么样的地步!这一年我学会了吸烟,学会了喝酒。

  他说过的,等我到实习期,我俩就订婚,等我毕业,他就娶我。如今我才实习,他就把他的承诺给了另一个女人。再绵长深厚的爱情又算得了什么呢!到底抵不过岁月消磨,空间隔离,终究——曲未终人已散!

  记者的话:迷乱的青春,懵懂的爱情……

  无论如何,爱情总是伟大的,它能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灭一个人,它带给你甜蜜,却也不吝给你痛苦。可是,就这段爱情而言,它给你的正面作用却比负面多一些,它让一个走入歧途的辍学少女重返校园,它改变了你的人生道路,它成就了你!

  所以,无论如何,感谢他吧,感谢那个你曾爱过的、至今也还放不下的人。是他,在你人生的关键时刻给你助力,虽然这也许并非出自他自己的本意,虽然他劝你重归校园,他却步你后尘。如今,他本人不是大学生也就不需要大学生为妻了,条条大路通罗马,各人有各人选择的人生路。祝福他,放下他,走好自己的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