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下无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下无敌

2017-02-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下无敌

  作者:黄小平

  在一拳手,苦练拳技,决心打败天下所有的对手,成为天下无敌。

  当他打出天下无敌的名号,挑战者云集,可都被他一一击败。从此,人们称他为“天下无敌”

  光阴荏苒,他渐渐老去。一些从前曾被他击败的对手,又纷纷前来挑战。他自知体力不支,不是一些年轻气盛者的对手,但又不愿把“天下无敌”的名号拱手送人。(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日,他向一位禅师诉说烦恼。禅师说:“所谓天下无敌,不是把天下人都看作敌人,去一一击败他们,而是把他们都当作朋友,当天下人都成为朋友了,还会有敌人吗?这样的天下无敌,不是更美好、更有积极的意义吗?”

  禅师话毕,他茅塞顿开,心中的愁云尽散。(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下无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