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为何总活在别人的幸福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为何总活在别人的幸福中?

2017-02-25 作者:风雨丽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为何总活在别人的幸福中?

  不要羡慕别人,也不要过渡的卑微自己,只要我们够努力,就能把生活过成我们想要的样子。无论我们以怎样的心态,以什么样的方式,付出怎样的努力,我们只想拥抱好的生活。——张丽丽

你为何总活在别人的幸福中?

                     

  经过十多年婚姻的洗礼和琐碎生活的腐蚀,“幸福”对每个女人来说所表达的含义可能都不一样吧!面对生活中的困苦、煎熬、挫折以及太多的不如意,除了让自己坚强,让自己的内心更强大之外,没有更好的办法。

  我们坐在那哭、哭的天昏地暗、哭的撕心裂肺肝肠寸断。在别人的眼里只不过是懦弱成熟的表现,甚至还可能别人称之为“无理取闹”。

                

  是的,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每个人都忙的像个陀螺,谁有那个闲情逸致坐在那一整天来照顾你的情绪。我们软弱给谁看,即使我们的哀怨指数爆表,我们也只有在别人的唉声叹气中艰难的走下去。

  生活中,我们眼中所看到的别人幸福的模样又或者是我们在别人眼中的幸福,可能大多数都是我们或它们臆想出来的,其实每个人活的都不容易。因为潜意识里我们都希望别人得到幸福。

  我的一个好友不但颜值高,且心态好。属于那种不争不骄不躁的类型。她有儿有女,经济虽算不上富足,但拥有好的生活质量是绰绰有余的。在我的眼中,我一直认为她应该过得如鱼得水,舒心得意吧!其实不然,在我与她的攀谈中,我知道了她这十多年过得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惨淡生活。

  孩子先天性的肢体缺陷全家人全部归功于是它的“功劳”,每当老公公喝醉酒就像一个泼妇一样胡乱的骂街时;用及其侮辱性的语言去恶意的重伤她时;用迷信的说法去诅咒她时;她真的绝望到了极点。她告诉我那些年是她人生当中最黑暗的日子,每天就像生活在地狱一般。她的身体及精神严重透支。 wwW.wenzhangba.Com

  她真的想不管不顾,想过的洒脱,过得自由。她想过自杀、想过和孩子们同归于尽。可最后一点理智告诉她,不能这样做,她不能自私到剥夺孩子们享受人生的快乐。既然不能摆脱这种生活,何不努力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哪?

  船沉到一定的程度,只要我们找准方向用力一博,就会出现柳暗花明的局面。让我们迷茫的是我们是否拥有博的勇气和耐力。庆幸的,她走出来了,现在的生活让她的整个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假如当时的她内心不够强大,意志薄弱,等待她的又将是怎样的一种状况哪!

  生活中我们眼中所看到的别人幸福的模样,也许并不是真实的。你看我过得很惬意,我看你过得很舒坦。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烦恼无奈

  我们每个人只不过善于隐藏,所表露出来的也只不过是我们刻意伪装的假象。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事不关己,经在谁手里谁都发憷,只不过不发生在谁身上不能感同身受罢了!

  不要羡慕别人,也不要过渡的卑微自己,只要我们够努力,就能把生活过成我们想要的样子。无论我们以怎样的心态,以什么样的方式,付出怎样的努力,我们要的只不过让好生活给我们贴的更近一点。老天是公平的,它不会让每一个努力的积极向上的人白白付出!

  我们羡慕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画面、更加的向往夫妻彼此眼中永远都有那种情意绵绵的眼神。可有我们庆幸,没有又怎么样哪?难道我们不生活了吗?当我们的生活落魄成一地鸡毛的时候,我们要做的不是埋怨与指责,唉声叹气与满脸愁苦的表情。我们要做的是如何把一地鸡毛快速干净的清理出去。

  我们艰难的时候,当生活把我们压得快要撑不住的时候,告诉自己,撑过去,这只是生活对我们的一个考验,是前进路上的一个小土墩,跨过去,我们就赢了!为我们自己加油!

  ​

  Ps:我是一位平凡的人民教师,夜深人静之余用稚笔写下自己的些许感悟,以此来疗蔚内心那一份孤独,也给文字找一个安放灵魂的地方。希望我们每一个人每天都能轻装上阵,整理好心情,都能怀着一颗平常心,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我们身边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