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宁愿选择友情 也不愿意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他宁愿选择友情 也不愿意陪我

2017-02-17 作者:杨扬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失恋痛苦的,但也是有意义的。最重要的是,能否从失恋中成长,获得新知。

他宁愿选择友情 也不愿意陪我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黎馨月 女 23岁

  护士采访:本报记者 杨扬

  时间:2017年1月12日

  黎馨月长得很甜美,小鸟依人的感觉,可说话风格却有些“霸道”。她说,可能就是自己任性男朋友吓跑了。

  他是富二代出身

  2015年初夏,我刚刚护校毕业,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家人让我学个车,我就报名了驾校。在那里,我认识了崔宇。几个学员一起练车,崔宇看起来不是新手,别人问他怎么像是会开车的,他说家里有车,他爸以前带他在自家厂里开过。大家开玩笑说:“哟,你家还有厂呢,是富二代呢!”他笑笑,没有做声。

  后来我们知道了,崔宇是刚从国外读书回来的,并没有一般富二代的那种嚣张,反而特别单纯,甚至有点“二”。比如,我们都给教练准备烟,可轮到他买时,他却说这样不好,是在助长腐败。

  很快,我发现崔宇对我也有点意思,哪怕没给别人带水,也会请我喝饮料。有一天,他问我等会谁来接我,我说“男朋友啊”,我明显看到他眼里有失落以及想掩饰的故作洒脱。我一下笑了:“我骗你的,我没男朋友,我自己回去。”崔宇突然笑得很开心,脱口而出:“那我送你。”就这样,我们变成了男女朋友

  那段时间我们很快乐,虽然那不是我的初恋,但我感觉比初恋滋味更好,他的一切我都喜欢,我都满意。2015年圣诞节,我为了和他约会,专门买了新衣服、化了妆,在群光门口见他。我问他:“怎么?不认识了?”他呆呆地说了句:“没有,就是觉得你很漂亮。”那一刻,我真觉得幸福死了。

  可是,美好的图画随着我见崔宇父母而破碎了。崔宇家是做生意的,而且做得还不错,他家的年收入是我家的二十倍。可男方比女方条件好不是很正常的吗?崔宇的妈妈还好,她是一个从农村出来的、比较朴实女人。但他爸爸就有点小瞧人,问我爸爸是做什么的,问我读的是大专还是本科,以后有什么深造计划。我觉得他很装。

  从他家出来,我就发了脾气,我最受不了被别人看不起。可崔宇却觉得他父亲的那些问题都是中性色彩的:“他就是问问你的情况,很正常啊。”“他这样问不是摆明了瞧不起我吗?”“你怎么会这么认为?”我不做声:因为我自己知道是不如他,我家不如他家。

  崔宇后来告诉我,他爸的确对我们的事持保留态度——他就是这么“二”的一个人,连一句善意的谎言都不会讲。可他说,他家的那些阻力不要紧,关键是我们自己要努力,“这样才是正向思考的方式”。

  呵呵,我说不出来这话哪里不对,只觉得他这种积极的态度,太不接地气了。有头发,谁愿意做秃子呢?虽然崔宇还是对我很好,可我始终觉得有点不爽。

  不喜欢他的朋友

  崔宇是一个很热情的人,喜欢交朋友。他和我们一起学车的两个男生就因为同样爱玩LOL(一款游戏)成了哥们儿。我自己觉得那两个男生对崔宇并不是完全友善的,而且很喜欢让崔宇请他们白吃白喝,我跟崔宇说了几次,可他都不听。

  大概是去年5月份时,崔宇说其中一个叫阳光的男生请我们吃饭。我说:“稀奇啊,他终于也要放放血了。”崔宇很严肃地跟我说:“这是什么话?他请我们去他家玩,他女朋友亲自做菜,这比去外面吃饭花心思多了。”呵呵,原来还不是下馆子。

  可看在崔宇的面子上,我还是去了。崔宇要我准备礼物,我很烦,他无可奈何说那他自己带一瓶红酒去。去了阳光家,崔宇把酒给阳光的女朋友。那女生满脸堆笑地接了过去,给他拿了拖鞋,再突然告诉我,没有拖鞋了,“要不你委屈一下,穿鞋套”。大夏天,穿鞋套岂不是闷死人?为什么轮到我就没拖鞋了?我拼命掐崔宇,让他把拖鞋给我穿,他打赤脚。可阳光的女友没眼色地说:“拖鞋这么大,你穿着也不舒服啊。”(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之后,他们男生在一起打体感游戏,女生们则在旁边聊天。“你们谁会剥虾?”阳光的女友和另外四个女生有说有笑地一起摘菜、做饭,我则在旁边插不上话。说实话,这些事我没做过,我在家里从没做过饭。我觉得很无聊,就跟崔宇悄悄说,让他陪我玩。崔宇光顾着打游戏,连敷衍都懒得敷衍我一下,剩我一个人傻子一样坐着。

  菜上桌子,大部分都是凉菜、卤菜。这不就是外面买的半成品吗?崔宇却还恭维地说:“真是很好吃,你真的很会弄,有水平。”阳光来了一句:“好像馨月不会做饭吧。”“她是95后吧,哪会做饭?”他女朋友居然一搭一唱起来。我很生气:“我不是95后。”这句话说出口,整桌人突然不说话了,气氛挺尴尬的。过了一会儿,他们才开始商量,等会还要玩什么,我就给崔宇发了个微信:我要提前回家。他没有回我。我简直太失望了!

  吃完饭,我说了一句家里有事就拎着包走了。我不知道崔宇怎么收场,只觉得解气:那些人就是看我年纪小,好打发。

  冲动分手难挽回

  之后,我和崔宇大吵一架。“你觉得那些人比我重要吗?难道不该陪着我吗?”“你懂不懂去别人家做客的礼貌?”崔宇反唇相讥。“礼貌?那叫假。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假,那些菜也叫有水平?”“恭维人也是作客的礼貌,别人真心诚意地端出一桌子菜,难道是等着你评头论足的吗?”

  那次,我们甚至差点分了手。可我觉得为这种事、为那些人分手太不值得了,那简直正中那些人的下怀。我主动去找崔宇。可崔宇不愿意和他的朋友疏远。

  那行呗,我就不和他们来往。可我的朋友,崔宇也不喜欢。我的一个室友很喜欢泡吧,我心情不好时,就会跟她一起去。我都瞒着崔宇,可还是被他发现了。他告诉我不要和那个女生走得太近。我说:“你和你的朋友断交,我就和她绝交。”崔宇一副无语的样子,说:“我不是让你们绝交,我是说你不要太轻易被她的生活方式影响。”我觉得他就是不肯和他的那些哥们断交,说了他几句,结果又开始吵架。

  这些事发生了一次又一次。去年平安夜,我和崔宇说好要好好约个会。可他却在23日突然提议我们去汉口放孔明灯。我立即知道,他说的不是我们俩,“还有谁?”“阳光啊……”他还没说完,我就说不去,“你也不许去,你先答应我了”。崔宇说,要不先和我吃饭,他再一个人去玩玩。我很无语。怎么有这么不开窍的人?

  那天,我和崔宇吃完饭,我非不让他去汉口。他说:“我把你先送回家。你不能这样蛮不讲理,我还不能约自己的朋友了?”可我就是不答应:“你要是走了,就分手。”其实,我这么说是吓吓他的,我觉得没有人会因为去赴朋友的约,和女友分手吧!那样,他就是不爱我。可他看了我一分钟,头也不回地走了。

  一个人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大哭,谁的平安夜比我惨?凌晨四点多,我还没睡着。以前,他出去玩,回到家都会给我发微信。可那天没有。我给崔宇打电话,问他什么意思。他很直接地跟我说不想再谈了,我让他很累。我突然情绪激动,说分手就分手。

  我也不知道自己抽了什么风,我打了个的士跑去崔宇家。六点钟还没到,就出现在他家楼下。我对着一脸震惊的他爸妈“控诉”了他的种种:为人不成熟,随意交朋友,为了朋友不陪女友……那一刻,我是真心觉得自己委屈的。

  回到家,我才意识到,我和他真的玩完了。这些天,我反省了自己以前的不成熟,可是像崔宇那样条件好、人又好的男生,终究是被我放跑了。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在失恋中成长

  恋爱如果都是甜蜜,每一次都成功,岂不是人人都要和初恋对象结婚

  我这样宽慰黎馨月,她立即笑了起来。这个年轻女孩,哪怕沉重的失恋也有轻盈的部分——因为她还有无数可能,去试错、去更正。

  失恋是痛苦的,但也是有意义的。最重要的是,能否从失恋中成长,获得新知。比如馨月,应该知道,人和人是有界限的,你不可以让男友友情爱情中二选一。她应该知道,自己的很多思想的确不成熟,心胸不开阔。岁月本身不会让人明智,但反思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