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限量版的人生,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限量版的人生,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2017-02-26 作者:琪琪lov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可以模仿梅兰芳的唱腔,但模仿不了他的神韵,因为梅兰芳只有一个。

  你可以模仿卓别林的形象,但无法模仿他的思想,因为卓别林只有一个。

限量版的人生,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你可以临摹上万张蒙娜丽莎的微笑,但无法临摹其中的奥秘,因为达·芬奇也只有一个————

  ***

  曾经有人善意的问我,为什么你不仿效当下网红的作家风格,用他们的特点来写你的东西?说不定还能沾点知名度让你涨粉无数。

  是呵,可我为什么不呢?

  因为,做自己,从来都是一道独裁般的野心。我不想在别人的阴影下,找不到自己的影子。

  因为,我们都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自己,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为什么我要用自己的人生,去抄袭别人的生活轨迹?

  可现实中,我们常常会因为羡慕、嫉妒、自卑等种种负面因素忽视自我的存在,从而选择模仿或整容成自己崇拜的对象,以求找到自信心或成就感。(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安吉罗·派屈他曾经说,“保持自我本色,你才能拥有最快乐的生活,一个人最糟的是不能在身体与心灵中保持自我,这样的人自己不再是自己。”

  试想,当你拥有一副与范冰冰完全相同的容貌,难道你就能复制和她一样的人生么?即便赋予你相同的辉煌,你就能保证有相等的能力去延续不败的风光么?

  我们都有各自的使命和潜能,就像太阳有太阳的热度,星星有星星的灿烂,康庄大道有它的平坦开阔,羊肠小路也自有其曲径通幽。

  不要试图借用别人的光芒来点亮自己的灯,一个人的成功不在于成为谁,而是在于靠自己努力超越谁。

  我们都是从千千万万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生命,做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才对得起这限量版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