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学小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学小聚

2017-02-2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学小聚

  经历了好几次各种场合的同学聚会,特别是有一次,一位高中同学特别会谈,一场聚餐一坐就是四个多小时,尽是他谈职场上的辛酸,同事间的勾心斗角。要知道,我本身那天胃不舒服,那同学“骗”我过去:“身体不舒服,过来同学之间聊聊,心里好受些。”

  我本身属于内向型,不喜欢到处“倒苦水”,不过想,同学之间见面,心境开阔了,身体就自然好多了。结果让我大跌眼镜,同学们都听得打瞌睡了,强作精神,他浑然不知,戚戚然向着“自家同学”如泣如诉。当天我本身在胃疼,四个小时坐下来,又是嗳气又是轻微刺痛,简直没办法。从那天以后,我谈起聚会就怕,如躲避瘟疫。

  前天下午,小学同学佩华问我是否有空,我脑子里一反应,就是聚会吧!虽则对聚会“感冒”,但是近三十年没有遇见,心头又有些期待,于是告诉她下班时间

  佩华专门用车子过来接我,车子停下来的一瞬,三十余年没有见面的同学终于见面,心情别提了!车子里面坐着另一位同学美美,佩华是我小学同桌,美美又同时是我幼儿园的同学。在车子里面就畅谈了一番,把时光猛然倒流了三十年。(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我们也一边联系其他同学,立钧就在不远处的小镇,我们到了那边,立钧就已经在餐馆准备好了。暂时就四位同学在一起小聚,边吃小火锅边聊。小学时代的情景仿佛就呈现在眼前,各个年龄段的各科老师的形象历历在目。特别地,在那个年代,特别特别强调“教学质量”,辜老师教了我们三年,从一年级一直教到三年级,教书及其严格,遇到熊孩子,抓起头发就打,当时的这一细节我不是亲身“享受”,没有很深印象,但同学们一提起,画面倒是渐渐清晰。只是我一直对辜老师怀有敬畏之心,所以她一切的举动在我心中都是毋需微词的。

  我们也谈起了和蔼可亲的董老师,真想趁个机会拜访他。董老师不但教书认真,还注意培养我们的品行,印象最深的是,他曾带领孩子们在街上修补一口老井的井沿,保证了过往行人的安全。这一件事情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太深了。

  饭后,我们又坐车去童年母校所在的小镇,接同学龚宁一起去k歌。龚宁是我的表哥,二表,见面的时候除开同学情之外,分明感到那血浓于水的亲情,孩提时代我们走亲戚的情景依然清晰地浮现在眼前。

  在喧闹的KTV,同学之情已经随着或高亢,或婉约的歌声,流淌在律动的音乐中,也荡漾在充满阳光的笑颜里。小学同学的聚会真好,这次班长在另外一个小城忙碌,小马哥在家照顾感冒的孩子,期待着下次与他们,抑或与其他同学或者老师的小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学小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