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一点人生的“空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留一点人生的“空隙”

2017-03-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留一点人生的“空隙”

  作者:黄小平

  弟子跟师傅学习乐器演奏,尽管学得很努力,但收效甚微。一天,弟子疑惑地问师傅,是不是自己还用功不够?

  师傅拿出一根笛子,问,如果把笛子的孔全堵上,还能吹响吗?弟子说,当然不能。师傅说,所有的乐器,都不是实心的,都或多或少地留有空隙,正是这些空隙,成就了乐器,创造了美妙的音乐和旋律。人也是如此,不必用所有的辛勤和劳作,把人生填得满满的,不留一点“空隙”,不留一点空闲,如此,反而不利于演奏出人生华美的乐章。(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弟子明白了,自己学习乐器演奏,不是用功不够,而是过于用功,没有留一点奏响人生华美乐章的“空隙”。 (《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