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乎的是感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乎的是感觉

2017-03-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乎的是感觉

  在乎的是感觉

  文/赵元波

  去年夏天,我随朋友到柬埔寨旅游,体验了一把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竹火车,这种交通工具被当地人称为“norry”(诺瑞),上世纪八十年代,是柬埔寨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柬埔寨的竹火车,始于20世纪80年代早期,当时战乱结束,百废待兴,到处是炸弹和地雷,道路被毁,人们出行非常不便,于是有人想起了60年代铁路工人用来修铁轨的小车,把尚未损坏的轮子拆下来,改装成一张大约4米长,2。5米宽竹床,加上四个轮子和一台马达,就是一辆竹火车了。刚一开始,人们得像划船那样,用杆子“划”动前行。几年后,装上了小型汽油发动机,最高时速可以到达40公里。竹火车因此很快迎来全盛时期。高峰时,全柬埔寨有数千辆竹火车在运营。虽然车资不高,只要几分钱,但每天如潮的人流和货物,还是让司机们有不错的收入。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由于铁轨破旧,乘坐竹火车毫无舒适感可言,就像骑蝙蝠,加速之后就开始颠簸不止,乘客不时要伸手拨开蔓延到铁路上的野草,或是顺手挥刀砍掉挡路的灌木。好在有一种能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的感觉,路上的行人向你招手,风呼呼的从耳边刮,伸手就可以摸到旁边的树枝和小草,真的很刺激。如果是在下午的话,还可以欣赏到落日余晖。

  近年来,道路四通八达,人们出行主要是摩托车和汽车,本地人已很少再乘坐竹火车了,倒是像我一样来自国外的游客,对这种独具特色的交通工具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还要尝试一下竹火车,无非是觉得新鲜,想感受下原始的滋味。早已名声在外的竹火车成了蜂拥而来的游客们的所爱,靠游客们乘坐竹火车,司机们收入不菲,竹火车依然兴旺。 

  人们在乎的不是竹火车,而是一种感觉,一种怀旧的感觉,这恐怕就是竹火车在柬埔寨能得以生生不息的原因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乎的是感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