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一个让你温柔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嫁一个让你温柔的男人

2017-03-1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嫁一个让你温柔的男人

  嫁一个让你温柔男人

  01

  我的三姨,曾在人来人往的菜市场把她的妈妈,也就是我的外婆骂哭,原因是外婆买了一堆便宜韭菜。

  老人家图的是实惠,三姨看到的却是贪小便宜吃大亏。她心烦意乱,忍不住口出恶言,外婆委屈地哭着回了家,哭完却说:“不怪她,她也苦。”

  那时的三姨离婚十来年了,女儿判给了前夫。她独自一人经营一个小菜摊,整日生活在市井嘈杂里,渐渐变得嗓门粗大性情暴戾。独自扛着菜筐健步如飞时,已经是个十足的彪悍女汉子。

  可她在少女时的照片里穿着红底白花的长裙,巧笑倩兮的模样柔情似水。那场失败婚姻耗完了她所有的灵气和温柔,独自谋生的艰难困苦,也将她那双原本白嫩的素手磨粗。于是一颗心似乎也坚硬了起来,整个人都散发着“我不爽,别惹我”的味道。

  她骂外婆,跟姨妈吵架,也常常毫不客气地怼顾客怼朋友,人际关系搞得非常紧张,常常一不小心就撕了起来,过得自然不太好。

  十多年里,她也谈过两次恋爱,但都不欢而散,对男人和婚姻也渐渐死了心,对生活的所有寄托和希望,都落到了自己肩上。

  太坚强女人内心多有说不出的苦。因为无人可倚仗,无爱可享受,是生活的贫瘠和苦痛,逼着她不得不坚强。

  这和我们现在提倡的女性自立自强,并不是一回事。

  可是现在,我的三姨很温柔很体贴,年近半百,神态举止却又有了少女的娇媚和纯真。

  嗯,她遇到了一个男人,替她找回了丢失的爱和希望,寻到了久违的柔情似水。

  对的那个人,一定可以抚慰你的满身伤痛,融化你伪装出来的坚硬和刚强。

  02

  那一年,三姨已经四十岁了,有个朋友给她介绍了一个出租车司机,姓李,没什么钱,但为人和善,性情敦厚。

  这位李叔叔悄悄去市场看了三姨,见她独自收摊,一个人将好几个大箩筐搬进搬出。他的心里生出怜惜,正式认识后便天天过来帮着出摊收摊,午饭也做好了送来,保温桶里的鸡汤,是放了红枣枸杞一起炖的。

  中年人的爱情,早早就落在了一粥一饭的实际里,浪漫大约是只可意会不可言说的。比如收完摊的夜晚坐上李叔叔的出租车,那一路的霓虹闪烁似乎都在衬托两个人脸上的笑意盈盈。

  后来,李叔叔变成了三姨父。

  情人节时,姨父会将礼物藏在身后给她一个惊喜。不是娇艳欲滴的玫瑰,而是一部智能手机。算不得大牌高端机,但三姨因此爱上自拍,也开始发朋友圈。照片里的她春风满面,将过得好三个字明明白白写在了脸上。

  姨父将外婆接去住了一个月,回来后,外婆逢人便说姨父每天做好一日三餐,三姨也会在黄昏时带着她去湖边散步,母女俩闲话家常,一路说说笑笑,生活终于不再是几年前的山雨欲来风满楼。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三姨越来越和蔼可亲,荡漾在眼角眉梢的都是温柔笑意。那个浑身是刺的女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沉浸在爱河里的和善女子。

  这应该就是嫁对人的模样,让女人绚烂的好婚姻,一定包括眉目舒展话语温柔。

  因为被真真切切爱着的女人,心里眼里都有柔情涌动,迫不及待要将自己的幸福也传达给周围所有人,自然会越来越温柔,越来越美丽

  03

  我见过的,对温柔最唯美的表达,当属《苹果日报》社长董桥对民国女画家潘素的描绘:

  亭亭然玉立在一瓶寒梅旁边,长长的黑旗袍和长长的耳坠子衬出温柔的民国风韵:流苏帐暖,春光宛转。

  那是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潘素,民国四公子之一的张伯驹曾为她上演一出活生生的“救风尘”,以侠义豪情终结她的名妓生涯,又以笔墨丹青开启她洗尽铅华的下半生。

  彼时的潘素温柔如水,与曾经的头牌红姑判若两人。名妓的艳丽倾国倾城,却不比那一低头的娇羞更动人。五陵年少争缠头风光无限时,那份温柔却是演出来的,像画在脸上的牵强装饰。

  难怪后人评价民国四公子时,要说“嫁人当嫁张伯驹”。一个男人在婚姻里的最大成就,或许就是让他的女人笑靥如花,连远远看着的人,都能觉察出的她的满心欢喜。

  事实上,女人的温柔,有一大半是男人疼出来的。

  比如我的三姨、比如画家潘素,爱的表达方式有雅俗之分,本质却都是发自内心的疼惜和尊重。所以你看,农家庄院里会有温声细语的女主人,深宅大院里也会有怨气冲天的贵妇人。

  女人如花,男人的欣赏、赞美与呵护才是最肥沃的土壤,使其娇媚绽放,摇曳风中。

  04

  想起了Ella,S。H。E里曾经的假小子。?

  现在的她已经蓄起长发穿上裙子,眼里满溢着柔美端庄,去做那个人的新娘,去为他生儿育女。?

  原来遇见了对的人,再强悍再粗枝大叶的姑娘,也会心细如发,褪去层层包裹,出落成一朵不胜凉风的娇羞水莲花。

  据说成功的男人身后都有一个好女人,其实温柔的女人背后也都存在一个深情款款的好男人。他为她撑起一片天,许她自由来去肆意人生,才养出她的善解人意和细致体贴。

  爱情或婚姻里的男女双方,永远都是相互成就也相互摧毁的关系。

  有个朋友抱怨他的妻子生完孩子就变成“母夜叉”,可他的妻子却说起那些爬起来七八次喂奶换尿布的夜晚,月亮冷清挂在窗外,她推了推身边熟睡的丈夫,换来的只有他被吵醒后的雷霆震怒。

  她自觉无人可依傍,只能独自挑起重担,迫不及待想要找些盔甲来武装自己,哪里还顾得上对他言笑晏晏?温柔自然便成了夫妻间的奢侈品。

  虽说女人的幸福不该由男人来成全,但我们的精神状态总与身边的他息息相关。能让你每个细胞都舒展开,发自肺腑地对世界温柔相待的那个男人,一定是你的福星和贵人。

  嫁一个让你不由自主温柔起来的男人吧,因为那份温柔里藏着浓浓爱意,来自你内心的,以及他给你的。

  因为,我不怕独自面对这个世界的兵荒马乱,我怕的是有了你,我还需要一个人苦苦跋涉,活成刀枪不入的女汉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