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初恋年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初恋年代

2017-03-1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初恋年代

  农村信用合作社今天还开门的,趁着中午人少,我拿起存着,走向那边取工资。

  进门时候,女保安把我拦住,我隐隐觉得不太对劲,不是在那边工作了几年的老保安,虽然也是女保安,但是明显个子魁梧很多。我抬头一看,猛然惊呆,是她,就是她。“怎么是她?“我胆怯了,这是二十多年前,我的”前初恋女友”。

  其实不得不否认的是,她确实是我的初恋,但是我心里后来一直排斥着她,甚至否认这段恋情。记得当年,和她是大学同学,有一次,好几个同学一起说周末去溜冰场玩耍,结果虽然都到齐了,但是路上好几名同学都走得很快,就我和她比较缓慢。她手里捏着一根幸运圈,是自己编织而成的。我明知故问:“这是什么?“话音刚落,她爽朗地笑了:“给你戴!”我畏缩着,她拉起我的手,缓缓地帮我戴上,那个青葱的年纪,莫名其妙地一眨眼就“来电”了。

  于是,在图书馆,在饭堂,甚至在校园的林荫道,就有了我们比肩而行的身影。又是一个周末,我们说好去公园玩耍,一路上她走在前面,我默默地看着她翩翩而行的身影,荷尔蒙马上飙升,这个时候,没办法我只能停止脚步,用屏息一两分钟来暂停血液的流动。她问我怎么回事,我嗫嚅着:“头晕,等一会儿再走”。我从小接受传统的教育,即使在最浪漫的年龄,也不允许有超越自己底线的浪漫,表现得中规中矩,用理智压住激情。人们常说,年轻时候是“激情燃烧的岁月”,对我来说,这一段时光,是理智之光照耀的年代。我渐渐地把重心转移到学习上,毕业的时候,拿到了就业所需的好多重要的证书,后来考到乡镇机关当文员。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岁月之旅又把她载到我面前,她当年没有考上编制,也没有分到正式的工作,近几年一直在做保安。欣喜地得知,她的儿子已经考上省公安大学,圆了她的梦。取好钱,我礼貌地向她道别,她很大方地说,下个月取工资时候,她还在这里,估计半年后再换地方。我莞尔一笑,踏着烂漫的乡村道路离开了,我暂时家里有现金,半年后再去银行,不愿意去邂逅“前初恋女友”,虽然,她真的很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前初恋年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