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隆父追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隆父追日

2017-03-24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隆父追日

  文/王华

隆父追日

  夸父与日逐走。入日,渴,欲得饮。饮于河、渭,河、渭不足,北饮大泽。未至,道渴而死。弃其杖,化为橙林。

  ——《山海经•夸父逐日》

  夸父死后,太阳照样东升西落。可再也没有人追日了。

  一晃几千年过去了。时间来到了21世纪,一项伟大的发明终于打破了橙林的幽静。克隆技术诞生了,人们在橙林的土壤中提取到了夸父的基因。并且很快在实验室里培育了个新的夸父——克隆夸父。人们给他起名叫隆父。

  隆父像父亲一样身强力壮,一样对大自然充满好奇,一样对太阳充满渴望。他决心继承父志,再去逐日。

  实验室的消息不胫而走,记者蜂拥而至。木讷的隆父不得已招开了记者招待会。会上,竟有一家厂商要为隆父赞助一辆摩托车。条件是车上一定要插上厂家的广告旗;保险公司也要为隆父入保,只是隆父得答应做他们公司的形象代言人;还有提供服装的,食品的……会后,隆父已从头到脚被包装一新,背后的旅行包里除了日常用品之外,还有一台手提电脑,一部能拍照的最酷的新款手机。 Www.wenzhangba.coM

  隆父在新闻媒体的关注下起程了。他来到海边,轮船已等候多时,气艇也殷切地邀请;他来到沙漠,一架直升飞机早已恭候多时,只因隆父觉得骑骆驼好玩,才又临时调来了骆驼。

  到哪里都是鲜花和掌声,到哪里都是高级宾馆。憨厚的他已逐渐习惯了签字、合影、做报告。

  忽然有一日,隆父觉得身边的人少了许多,打开手提电脑一查,原来是科学家又在牵牛星和织女星上提取到了牛郎和织女的基因,克隆牛郎和克隆织女已同时诞生,妇联正在安排两人七月七日鹊桥相会呢,那些商家和追星族正在围绕新的“仙天配”发烧呢。

  “喜新厌旧,哼,什么人吗?”隆父心里想,“等我追上了太阳,也弄点绯闻给你们瞧瞧。”

  隆父的摩托车坏了,他不会修,只好步行,刚跑了一会,就大汗淋漓。包里的矿泉水喝完了,脚板也起了泡。太阳火辣辣的照着,他只好去寻水。

  他跑到黄河、渭水一看,水全部污染了。隆父只好又向北寻找大泽。还没走几步,就头晕目眩,一头栽倒在地。他的尸体也化为一片树林——金桔。这就是橙林的后代。只能栽在花盆里,让人精心照料,稍有疏忽,就活不下去。

  (陕西省三原县独李镇中学 71380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隆父追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