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猜心游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猜心游戏

2017-03-22 作者:黄桐 来源: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能讨论的事情,立刻沟通;能问清楚的事情,不要等待

猜心游戏

  有个女子刚刚嫁人,与公公婆婆同住。有一天,她发现冰箱里有一些水果,便顺手拿出果汁机,将它们打成果汁。婆婆连喝了好几杯,大力赞美。

  从此,她时常会把打好的果汁装进水壶,放进冰箱里。每天下班回到家,她都会发现水壶已经空了,心里非常高兴

  一天,她比平时早一个小时离开公司,回家时却看见婆婆站在厨房,把她辛苦打的果汁一股脑倒进水槽里。她默默地回到房间里,愈想愈觉得委屈,心想:“婆婆一定是讨厌我,否则为什么要做这么过分的事呢?”

  她再也不替婆婆打果汁了,愈来愈敏感。婆婆洗碗稍微碰撞一下,她就感觉婆婆是在跟她示威;婆婆说一句“今天风沙很大”,她就疑神疑鬼地觉得婆婆是在暗示地板不干净。

  有一天,丈夫突然问她:“你跟妈妈之间是不是出了问题?妈妈说你以前都会帮她打果汁,现在都不做了。”(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女子一听,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告诉丈夫。丈夫跟妻子一起到母亲面前,问:“妈,你为什么要把果汁倒掉呢?”

  “我没有呀。”

  “我明明看到了。”

  婆婆想了想,恍然大悟地说:“哦,我想起来了,确实是有这么一回事。可是,那次是有一只蟑螂爬到果汁里,我能不倒掉吗?”

  一只蟑螂引发的误会,差点儿毁了这对婆媳原本良好的关系。事后,她懊恼地说:“我真后悔自己花了太多时间瞎猜,如果我看到婆婆在倒果汁的时候,马上问个清楚,所有的误会就不会发生。”

  许多时候,我们宁可选择自己一个人蒙着头哭泣、难过,甚至愤怒,也不愿意选择问清楚。人是一种奇怪的动物,总是喜欢玩“猜心”的游戏,偏偏我们的揣测,往往未必是事实,只是平白让自己难过、生气罢了。

  能讨论的事情,立刻沟通;能问清楚的事情,不要等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猜心游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