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爱勇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爱勇敢

2017-03-26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爱勇敢

  文/王 华

因爱勇敢

  下面是我的一个同事讲的真实经历

  也许是受母亲的影响,我从小就不吃肉。

  上学和刚工作的时候,每次出门吃饭都成了令我煎熬的大事。素菜太少,有时看着别人大吃大喝的,而我却只能吞白米饭,啃白馒头。后来,别说吃肉,甚至连看一眼都觉得胃里难受。朋友们都开玩笑说我上辈子是个和尚。

  结婚前,每次家里待客时,切肉炒肉母亲从不让我插手。如果是有肉的盘子父亲从不让我端,更不用说让我把手放进油腻腻的盆里去洗了。对此很多亲戚都说父亲惯坏了我。

  令我奇怪的是,母亲也从不吃肉,可她竟能把肉做出各种花样,切肉炒肉也做的得心应手。

  结婚后,老公知道了这情况,也很迁就我。每次陪我出门吃饭他从不吃肉;有时家里来了客人,做肉类的饭菜就成了他的专利。

  可自从有了孩子后,我犯难了:儿子一点没随我,特爱吃肉。老公在外地工作,只有在双休日和休假的时间才能给孩子做饭。(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那次,老公出差了。一天儿子忽然问我:“爸爸什么时候后来?”我说:“想爸爸了?”他说:“我想爸爸早点回来,回来给我做红烧肉吃。”我竟有点内疚。于是破天荒的去割了肉,平生第一次拿起刀却不知从何处下手,战战兢兢的用了好长时间总算把肉切好了了。又去请教同事怎么做红烧肉,同事知道我对肉的“恐惧”,说她帮我做。可我执拗的只要她教我。

  伴随着我胃的一阵一阵翻腾,一盘红烧肉终于做好了。

  儿子回来了,我迫不及待的让他尝尝肉的滋味。儿子吃了一口,说没姥姥做的好吃。可看着他狼吞虎咽的竟比平日多吃了一大碗米饭,在我觉得这已是对我最好的奖赏。

  现在,我仍然对肉有着天生的抵触。但每隔几天我都会给儿子做一两次肉吃。我忽然明白了为什么母亲不吃肉而能把肉做出那么多花样;我也明白为什么父亲不让我端油乎乎的盘子了——那都是源于他们对儿女的爱啊!我呢,也是因为爱而变得勇敢,克服了心理障碍,为儿子做出了还算美味的红烧肉。

  原来,爱就是无所不能的承受与付出。

  (陕西省三原县独李镇中学 71380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爱勇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