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你看一次天荒地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带你看一次天荒地老

2017-03-24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1怀念有时候很奇特,尤其是安静的时候,听着湿的雨,潮湿了心中的记忆

  潮湿的异地城市,只能将我的眸子转向它的额头,而无法拽住我却飞得很远很远的心绪。也许远远地,也许渐渐地,于是我就·找寻到我的小木箱的身影。

带你看一次天荒地老

  2家里曾经有一个小木箱。木质粗糙的黄色,不是金黄,不是浅黄,是哪种干涩的树木裂开时那种木质的馅的天然色。也许是因为年代久了,会沾上点雾一般的笼盖,使这种原始的黄色不孤单,而略略地有那么点陈年的底蕴。

  自从上学时代起那个小木箱子就在我家里,读高中时我对它都没有什么重大的印象;后来上大学了,家里没什物装我的书籍或衣物,于是我带走了这只小木箱子,让它伴随着我的学业而伊始了它岁月的旅行。

  3小木箱子只有三本书横着摊开的长度,宽度大概两本书并行的尺码,高度只有一本半书的度数。但仅仅如此模样而且现在看来丝毫没有半点安全感的小木箱子,在那时的我看来却是我的行囊,它亲自见证了我的大学时光

  对面铺的同学都是皮箱,红色的,质地很硬朗结实的那种;但是那时我丝毫也不为我的小木箱子的质地式样或者简陋而孤寂,我从来没有对它任何的不尊,它那时仿佛是与我的日子相处很和谐,因为它常常关注着我的年华的成长。我细心的呵护它,虽然直截了当的说是为了呵护它里面的什物,但是我那时以完全的关注度关注着它的陪伴。

  4岁月一晃好些年,小木箱子的天荒地老的使命感,在我的家里还在延续着它的风采。后来大弟读大学了,也是这小木箱子的伴随,因为家里当时唯一的适合做行囊的就只有这只小木箱子了,因此小木箱子成为了一种象征,象征着从家里走向辉煌人生的吉祥。 (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小木箱子在假日的时候,就放在我和姐姐的房子里。因为它个子矮,就搁置在一个略有高度的物件上,一进房子就可以看到。那时候我一看到小木箱子,就有种珍贵,因为略微有珍藏意义的东西都放在小木箱子里。虽然它是木质的,虽然它貌不惊人,但是它温暖,和谐而信守承诺

  5后来,因为外嫁多年,回家时也没有过多的去关注小木箱子的存在了,心里对小木箱子的印象虽然没有淡化,但是心里总是因为家庭的坎坷磨难而疏忽了对它的关注了。

  直到六年前,小弟因病永远离开人世,妈妈说把小弟所有的生前物件都烧了,托给在天堂的小弟 ,我才见到了小木箱子的身影。只见它还是原来的样子,只是颜色略微的染些灰尘。打开小木箱子,小弟的大学毕业证件,身份证以及大学的书本都在里面。我陡然间一阵伤感,我为小弟的夭折而痛心,我为这只小木箱子的即将离去而伤感。

  6小木箱子随着小弟的衣物烧成了灰烬,我眼睁睁的看到了小木箱子在火苗中的身段,渐渐的化作了灰烬与烟雾;也许小木箱子真的随小弟而去了天堂,去天堂为小弟的安息而完成它天荒地老的使命感。小木箱子离去了,信守着它在这个家里的陪伴的诺言,带小弟旅行一次生命的天荒地老,义无反顾的终结了它的身躯与灵魂

  致敬!

  默哀!

  小木箱子的天荒地老!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