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坏了的时钟也有对的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坏了的时钟也有对的时间

2017-03-2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坏了的时钟也有对的时间

  文/黄小平

  我曾在一家公司做总经理。但我识人,总是过于偏激,对那些在工作中出现过错误的下属,总喜欢一棍子打死,把他们看得一无是处。

  一段时间,我家的挂钟坏了,一直搁在墙上,没有拿去修理,指针一动不动地停在2点15分那个位置。

  一次,父亲见我回家,自顾自地说:“别说,这坏了的挂钟,也有对的时间。”(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这挂钟一直坏着,连时针都不走了,怎么会有对的时间呢?”我说。

  “至少,它一天有两次对的时间,就是白天和晚上2点15分这个时间,这挂钟所指示的时间是对的。”父亲说,“一只看似彻底坏掉的时钟,一天也有两次正确的时间,何况一个犯错的人呢?”

  父亲的话,让我开始对自己的所为反思起来。(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