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来在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来在乎

2017-04-15 作者:乔加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来在乎

  六点的早晨,太阳还在家里描眉画眼,没有出门,天气则有点清冷,我站在屠元去洋河的站台牌子脚畔,等待公交车的到来。

  在我眼睛无聊的到处看看时,一个穿着军装拄着拐杖邋遢老人,出现在我的眼睛里,老人个头很矮,亦步亦趋的走来。

  我眼睛盯着老人看,老人也微笑着冲我笑笑,笑的很慈祥,老人眼睛里的眼屎也似乎在微笑,显然,老人早上没有洗脸。

  我走过去,主动的和老人说了几句话。

  老人慈祥的和我攀谈起来。

  我成了倾听者,老人说的很开心,也很无奈或者凄凉。

  当我要乘的车到了,我有意的错过了那班车,继续的听老人说他那些故事

  一个88岁的老人,14岁就当兵了,打了战,腿有残疾。(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老军人爷爷在说他那些战争历史时,老人神情凄楚,哥哥在战争中去世了,老军人神情凄楚,挥挥说说道:“但愿,永远不要在有战争了,死的人太多,太惨了,哎,但愿,永远不要在有战争。”

  残疾的老军人,如今一瘸一拐的,他的子女都在外面。

  88岁的残疾老军人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的去医院,他说自己不识字,做什么车,都不知道,挺叫人伤感的。

  88岁老军人没有卡,坐车还必须付钱,这样的老人,真的不多了,当年征兵打战,不分城市或者农村,也不分哪里的QDP高,哪里的兵就先去打战,如今,都是老军人,都是对我们这个国家有恩的,却是城市的七八千,农村的有的二三千,有的更少,甚至有被遗忘,这是谁的错。

  我在想,这些的老军人,国家是不能辜负他们的,他们对这个国家做出了牺牲,如今,为何忘记呢。

  谁在乎呢?

  这样的老军人,谁来在乎呢,农村这样的老军人,谁来在乎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来在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