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堵,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堵,堵

2017-05-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堵,堵

  堵,堵

  文/赵元波

  都说“喝凉水都会咯牙”,遇上添堵的事,如影随形,尾在你身后,就是躲也躲不开,逃也逃不掉,只能自认倒霉,连呼上天待人不公。

  这不,才早上六点钟,不知是哪家的那只该死的公鸡,就在小区里一直“喔喔喔”地叫个不肯停歇,催命一般,让人躺在床上,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眼睛酸酸的、涩涩的,上眼皮跟下眼皮正想合在一块儿,猛的几声“喔喔喔”的公鸡打鸣,吓得它们赶紧分开,这是遭了哪门子的罪哟,头天晚上,楼上的那家人家在搞聚会,又是唱,又是跳的,震天般的响,直到深夜才消停。你方唱罢我登场,与其躺在床上受罪,干脆起床得了,把前几天还没看完的那本书看完。

  洗漱完毕,吃了早点,到小区里转悠了一会儿,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听听鸟儿“啾啾”地唱上了几句,望着路上车水马龙的车流,匆匆走过的人群,发一会儿呆,倒也恰好,太阳出来了,那就回家呗。

  倒上一杯茶,茶香氤氲之间,捧起了那本早就想要读的书读了起来。“嚓嚓嚓”,脚下传来了奇怪的声音,直起身子一看,那只刚刚买回来不就得狮子狗正在拿我的拖鞋当玩具在磨牙呢!我怒不可遏,这狗东西,自从进了家门之后,就没给我一个好印象,只要儿子一回家,就追在儿子后面“嗯嗯”地叫个不停,见儿子不理他,就用嘴去咬他的裤脚,儿子一抬腿,狗牙挂在了裤脚上,一时间怎么也脱不开,这倒好,连狗也给提了起来。这倒也罢了,感情是这狗在和人在撒娇呢!最可恨的是,只要见人吃东西,这家伙就赖在你的脚下,怎么也不肯走了,坐在地上,两只前腿搭在地上,嘴里发出“呜呜呜”的声音向你示威,不时还会用一只前脚拔来拔去,再不理会它的话,就会冲到你的脚下,使劲儿地搡你的腿,“汪汪汪”地叫个不停,这狗东西,连主人都咬,你说让人烦不烦,像专门在让人不注意的角落里拉屎拉尿,或是随便就睡在沙发上之类的破事简直就不值一提。(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现在好了,竟然啃起了我的拖鞋,不给你点颜色看看,你恐怕是不知道我的厉害了。我一下子直起了身子,光脚踩在地板上,小狗一看这阵势不对,立马跑了,那卷成一圈的尾巴屁颠屁颠的,骚透了,不时还回过头来向我吼上几声,分明是在嘲笑我拿它没办法,我竖起拳头,身子前倾,向他挥了挥,没想到,一个趔趄,差点摔倒,人没事,眼睛却摔在了地上,成了独腿眼镜,镜片也成了裂纹斑驳的“老花镜”,没了眼镜的我跟半个瞎子无异,寸步难行,什么也干不了。不行,当务之急是去配眼镜。

  好在到市区的路不长,就两公里,要是以往,我步行就可以了,但今天特殊,没了眼镜,步行是无论也不可能了,要是再出点什么茬子,一不小心踩在香蕉皮上或是没了盖子的下水道里,我可是倒霉透顶了。

  不出门不知道,一出门才吓一跳。街上车流如织,在街边的马路上站了大半天的功夫,南来北往的的士不少,可手都招酸了,没一辆肯停下来搭载我,没空车了。真是,我不打车时,空车都往我面前过;当我打车时,都是载了人的车子往我面前过,你说我心里堵不堵。

  得,的士咱不坐了,改坐公交吧。紧赶慢赶,到了公交车停靠点,今天真是好运气,只有稀稀拉拉几个人在等公交。我心里一阵窃喜,车一停靠,就几步跨了上去,依旧人不多,还有空座。

  可添堵的事还在后面呢。公交没过五百米,车子一辆接一辆全停了下来,据说是交通临时管制,得个把小时才能放行,个把小时,我又不是来坐公交车玩的。那就下车吧,还傻等什么呢!

  配完眼镜回家的路上,想起了那句广告:过年别添堵,可我这是处处遇堵,能怨谁呢!这样想着,一个漂亮的姑娘从我的身边飘然而过,她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今天是个好日子”,等她走过好大一段了,我这才对她挥了挥拳头,做了个鬼脸,咧着嘴说:什么好日子,添堵的日子!立马开溜,要不,等姑娘回过头来,又得给自己添堵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堵,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