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馒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馒头

2017-05-02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馒头

  昨晚和同事在羊肉串小摊儿上聚餐,我点了一串烤馒头,不加任何调料的烤馒头。同事说我浪费钱,馒头什么时候不能吃,不如点两个肉串来的实惠。馒头也许早就吃的腻了,但是烤的就不一样了。

  小的时候,要步行四五里地到别的村上小学。因为离得远,早饭经常匆匆吃两口就抓起书包跑了。到了上课的时候,肚子咕咕的响,只有等到放学再步行四五里回家吃饭。有一天,起床稍微有些晚,喝了几口粥便要出发,但感觉没有吃饱,便伸手在炕洞子里面摸了一下,发现有半个已经烤干的硬邦邦的馒头,于是装在口袋里上学去了。

  也就是从那天开始,老师在黑板上板书的时候,我从口袋里掰一块烤馒头放进嘴里咀嚼,连同他讲的知识一道消化了。说来也怪,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的学习成绩发生了很大变化,突然就从中等生窜到了前三名的水平。现在想想,我认为很有可能是因为吃烤馒头促成的,虽然我说不出来为什么。

  馒头经过烘烤,散发出一种香味。烘烤得当,外脆里嫩,甚是馨香。聚餐的小摊点烤出的馒头还算可以,我一共吃了两串。酒到最后,羊肉串大火竟然都吃不动了,盘子里面留了四五串,倒是一人来了一串馒头片。

  说起馒头,我想起了很多事情。首先是一个叫馒头的同学。这个同学很特别,对于我来说。我们曾经一起爬山,在山上一起爬上梨树拽梨子吃,一起爬上山巅,翻开半个炕大的石头,逮蝎子卖。蝎子,不知你会不会有概念,拖着一个长长的尾巴,尾巴上长着一根令人胆寒的倒刺。说实话,我至今没被那个刺扎上一下。(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见过被蝎子蛰过的人,我伙伴的爸爸,当年在炕上被蝎子蛰了一针,他当时已经三十多岁,疼的满炕打滚,看得我想笑又不敢笑;后来,他的妈妈也被炕上的一只蝎子蛰了一针,疼的一整天时间哇哇大叫。馒头后来考上了一所大学,他告诉我,那是全国一所重点大学,专门教授美术,虽然我后来知道,那并不是什么名牌的美术学院。

  说起馒头,我也想起我的另一个同学,他跟我一起吃过咸菜。那是,我正上高中,我的父亲每月从家里给我带一瓶咸菜。那时候的瓶子有一个非常大气的名称叫富光,一瓶咸菜就要装上三四百毫升,腌的咸咸的白萝卜里面添加了一些黑芝麻,生成了另一种口感,令人难忘。我和他每次下午打一碗粥,两个馒头,从杯里面取出两个较大的咸菜疙瘩,边度过了高中的一天。

  后来,因为在中学的时候,常常吃不饱。于是,我吃饭的时候,常常多要两个馒头,我的肚子也在这多要的两个馒头之下,渐渐地涨了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馒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